天心区:对露天焚烧“零容忍” 保卫蓝天白云

绿色新闻 | 2021-01-21 23:29:1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锐)1月20日下午5点多钟,桂花坪街道九峰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桂花坪路附近有烟雾飘出,立即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正在清扫、平整尚未开放的路面,并将枯枝落叶白色垃圾等堆在一起焚烧。

(处理露天焚烧现场。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和闻讯赶来的城管执法中队队员立即进行制止,协助扑灭火源,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告知其露天焚烧垃圾对大气、土壤及人体健康都非常有害;城管执法人员明确指出,其行为违反了《大气污染防治法》及长沙市的禁烧规定,将依法予以罚款500元。当事人当场承认错误,后悔自己环保意识差,明明离垃圾桶只有100多米距离,就为了省事一烧了之,他承诺以后不再露天焚烧垃圾,污染环境。

      自蓝天保卫战开展以来,桂花坪街道加大了控烧力度,对排查出的森林、菜地等易烧点重点巡查盯防,坚决踩死各种露天焚烧行为;同时通过志愿者小喇叭、微信群、重点区域悬挂禁烧横幅、树立禁烧警示牌等方式,将禁烧宣传做到田间地头,做到小区楼栋中间,营造出全民禁烧的良好氛围,确保辖区焚烧。

      2018-2020三年蓝天保卫战已经收官,但保卫蓝天没有终点。下一步,街道城管部门、城管执法中队将加强禁烧工作的常态化管理,加大处罚力度,对露天焚烧行为“零容忍”,共同守护好美丽家园。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