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主干道品质 扮靓湘江路还长沙市民靓丽江景

绿色新闻 | 2021-01-22 23:59:30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李晴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见习记者 李晴)春节临近,为了给市民营造一个更好的道路出行环境,进一步美化市容环境,近日,长沙城管加快了城市管理提质行动,保质保量地提升五纵五横城市主干道品质,助城市颜值飞升。

  1月22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了正在施工的湘江路。湘江路是横跨开福区、天心区的城市主干道,因为紧邻湘江,一路飞驰坐拥一线江景。因为这条道路景观优美,近年来,车流量不断增加,道路破损情况也较为严重。

  (道路平坦行动稳步推进,施工工人正在划人行标线。)

  (湘江路的提质改造工程正在稳步推进中。)

  为了还给市民美丽的湘江路,这一次城市管理提质行动开始之初,长沙城管就将这条主要道路纳入了平坦行动中。

  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工人们正在对湘江中路人行道的绿化进行提质改造。市政工人分段施工,在重新修整后的绿化带栽绿补绿。

  “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升市民出行体验。”天心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副主任熊彦添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借着这一次道路平坦行动的契机,市政工人除了平整道路以外,还对人行道和道路景观进行同步的提质改造,就是为了进一步优化市民的出行体验。

  整个湘江路提质改造项目推进期间,市政工人会先对道路地害部分进行处理,解决隐患,平整路面后,再重新铺设沥青路面。

  星辰全媒体记者现场发现,一部分湘江路两边的绿化带和花坛景观已经完成初步改造,道路看起来更加通透、明亮、宽敞。

  而为了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施工工人还选择在夜间和周末对主干道进行施工作业,白天则将主要提升道路两侧的市容形象,加速推进人行道及绿化带的改造。

  (很多长沙市政工人都在深夜坚守岗位,推进道路平坦行动。)

  (深夜,长沙城管在湘江路加速平整道路。)

  (市政工人夜间忙碌。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湘江路(五一路—湘府路)提质改造项目预计于2021年4月30日完工。预计在农历新年前,长沙城管将完成猴子石大桥至五一路的道路、南湖路以北的绿化,基本完成南湖路以北的人行道提质。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