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力!长沙县、长沙经开区政企合力放大招,就地过年成优选

绿色新闻 | 2021-01-23 13:31:44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严丹)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就地过年”倡导,1月22日,长沙县人民政府、 长沙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鼓励非湖南省户籍人员留县(区)过年十项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以切实减少人员跨省流动,降低新冠肺炎感染风险,让更多非湖南省户籍人员真切感受到“在星沙,都挺好”。

  《通知》中指出,鼓励各企业向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员工发放“过节”红包,由县(区)财政向企业补贴发放“过节”红包的30%(财政补助金额每人不超过600元)……该《通知》通过十条举措真金白银鼓励企业发放“过年红包”,安排文化娱乐活动,提供免费“健康套餐”,居住过大年,照护中、小、幼学生等暖心服务,让省外务工人员留在就业地安心过春节。

  该《通知》提出,为租住在长沙县(经开区)政投产权公共租赁住房的非湖南省籍留县(区)过年人员免除半个月相应租金;指定4所学校为非湖南省户籍留县(区)过年人员子女免费提供的爱国主义教育、劳动实践、作业辅导、快乐阅读、健康成长体验和艺术欣赏等全天教育关爱活动。

  据悉,该《通知》将由企业统一组织申报,适用范围为工商税务关系在长沙县(经开区)的四上规模企业(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业企业、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并在岗的非湖南省籍留县(区)过年员工;第三、四、六、七、八、九、十项举措适用时间为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至2月26日),涉及补助资金申报时间为2021年2月26日至3月15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