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项目抢抓施工 预计2022年底完工通车

绿色新闻 | 2021-01-23 22:19:0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柳佳路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项目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将做好防水的预制管片运往电力隧道,进行拼接、安装。陈盼/摄)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柳佳路 通讯员 陈盼 张睿)年关将至,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县重点建设项目事务中心了解到,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含电力隧道)项目火力全开,项目建设者铆足干劲齐发力,确保施工进度。

  据悉,本项目计划2021年10月完成电力隧道工程,2022年底完成桥梁工程并通车。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现有的万家丽北路交通拥堵问题,同时缓解长沙城东片区电网压力,并为地铁3号线、5号线运行提供稳定电源。

  在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含电力隧道)项目施工现场可以看到,大型龙门吊来回运转,工人们正将做好防水的预制管片运往电力隧道,进行拼接、安装。

  据悉,万家丽路快速化改造北延线(含电力隧道)项目包含电力隧道和高架桥的建设。电力隧道南起特立西路,北至规划的信息大道北,全长约7.6公里。其中隧道全长约5.1公里,明挖段全长约2.5公里。为加快施工进度,项目部将启用三台盾构机同步施工。

  项目安全总监陈小刚介绍,截至目前,隧道盾构完成了460米,管片预制完成了2600环。明挖段完成1.3公里,相当于完成明挖段工作量的50%。

  电力隧道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高架桥施工也在紧张有序地开展。高架桥桩基已完成450根,承台78个,墩柱8个,钢箱梁完成6600吨钢材的加工。排水工程雨、污水共计完成4187米管道,35座检查井。

  “在严格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项目部按照施工组织方案,增加人员,分段采用流水作业组织施工。目前,电力隧道施工每天两班倒,确保施工进度。”陈小刚说。

  春节临近,项目部积极响应政府“就地过年”号召,管理人员全体不放假,并召集施工班组、作业人员,宣传防疫知识,鼓励外地工人留在本地过年,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传播风险,同时让项目尽快完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