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郡学子开展“绿水青山”湿地科普及无痕洋湖“文明新风”环境教育活动

绿色新闻 | 2021-01-23 23:01:49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曹茜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本次中队活动旨在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守护洋湖最美风景线。图片由 通讯员 提供)

      星辰在线1月23日讯(通讯员 曹茜)1月23日,长郡双语中学2019中队全体队员前往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洋湖再生水厂等地,开展“绿水青山”湿地科普以及LNT(Leave No Trace)无痕洋湖“文明新风”环境教育活动。

      小队员们分成两组,上午在科普馆室内认真学习LNT无痕洋湖理念宣讲课程后,走进洋湖湿地户外以“无痕行动”的方式,学习人的行为活动如何减小自然环境冲击,与环境友好相处。下午小队员们共同参观了洋湖再生水厂,掌握了污水循环再生利用流程,并自己动手,通过专业的实验检测器材,完成对洋湖水样的水质检测记录,零距离见证一滴污水的蜕变过程,充分解锁湿地水密码。

      本次中队活动旨在倡树新时代“文明新风”,守护洋湖最美风景线。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受益匪浅,既亲近了自然,也了解了自然,更为重要的是,学会了如何去保护自然,爱护环境,以实际行动,守护长沙的青山绿水,积极引导更多青少年朋友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