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人民报告丨胡国安:保民生促社会和谐发展 扎实推进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绿色新闻 | 2021-01-24 21:27:56
星辰在线 | 作者:林之乐 黄超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展翅

(视频。林之乐 黄超 摄制)

  【委员名片】

  (胡国安,湖南省政协委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林之乐 黄超 摄)

  【委员故事】

  2021年湖南“两会”召开,湖南省政协委员胡国安收到了一份珍贵的荣誉证书。

  原来,胡国安去年撰写的《关于鼓励和帮扶我省科创型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说起这份提案,胡国安眼睛里流转着喜悦色彩。那是一份胡国安倾注了大量心血的提案。

  胡国安告诉星辰全媒体记者,作为老政协委员,他认为应该安排更多时间深度调研,同时紧扣社会热点话题,通过提案献真言、说良言、道警言。

(胡国安委员撰写的《关于鼓励和帮扶我省科创型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建议》,获评优秀提案。)

  在那份获评年度优秀的提案中,胡国安建议,加强统一部署协调,为科创企业开通“绿色通道”,鼓励和帮扶湖南科创企业登录科创板。

  胡国安在调研中发现,虽然湖南建立了首批科创板上市后备企业库,但是这其中的企业,对于登陆科创板的意义领会的不够深刻,在具体实操上,还有许多需要指导的地方。

      因此,他建议省级层面加强组织领导,统一部署协调,出台相应务实有效的政策,鼓励和支持湖南符合条件的科创型企业加快上市步伐;支持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支持企业申请国家和省高新技术产业资金、中小企业专项资金等各项政策性扶持资金;对有意上市的企业登记造册,建立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做好相关准备、引导和服务工作;引进国内外知名投行,财务、审计、律所等中介服务机构,定期聘请金融证券行业专家,对上市后备企业开展科创板上市培训会、上市辅导培训会。

  这些建议都是深度调研后,经过深思熟虑而提出的。每一条建议,都针对性地解决了企业登陆科创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既得到政府部门重视,又为企业发展解决实际问题。

(胡国安委员在分组讨论上发言。林之乐 黄超 摄)

  在胡国安看来,优秀提案的荣誉是一份认可,也是为他的政协委员履职划出一条新的起跑线。今年,他带来了主题为《关于进一步推进我省疾病预防控制事业发展的建议》的专门提案。

  这份提案,是胡国安根据湖南积极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工作的情况而调研思考得来的。

  “新冠肺炎疫情来的突然,但是湖南应对得当,快速地控制了疫情。我从中发现,进一步做好疾病预防工作,很有必要,能够有效地安民心,也能有效减少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胡国安委员说,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带给人们很多冲击和思考。他认为,疾病预防控制事业是公共卫生的重要内容,关系到民众健康、社会和谐以及国家安全,是民生的重要任务。

  为此,他建议,以创新管理为抓手,整合湖南省公共卫生资源;发挥市县城市作用,积极倡导健康城市建设;以指导和考核为抓手,加强疾控体系网底建设;促成各方协同,全力建设多层次的疾控保障体系;出台相关政策支持,合理提高疾控人员薪酬待遇;强化疾控技术人才培养机制;多层面联动,不断加强疾病控制和健康宣传。(星辰全媒体记者 林之乐 黄超)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