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青年说丨黄乐:回到家乡走出“旅游+精准扶贫”新路

绿色新闻 | 2021-01-26 22:29:21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视频。林之乐 黄超 摄制)

       【委员名片】


(黄乐,湖南省政协委员,娄底新化县三联峒冰泉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林之乐 黄超 摄)

      【委员故事】

      湖南省政协委员黄乐来自青联界别,她所在的界别有众多的青年创业者,而黄乐也是其中一个。

        2010年,黄乐即将大学毕业,在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中,她被农村的现实情况所震撼。因此大学毕业后,她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选择留在大城市,而是独自回到家乡,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旅。

      黄乐深爱自己家乡的这片土地,但是创业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刚开始很难一帆风顺。黄乐从休闲农业和特种养殖业做起,三年后,也就是2014年,家乡的三联峒景区开发建设。

      黄乐得到机会加入其中。黄乐回忆,在三联峒景区的那几年时间里,她像钉子一样,扎在景区,尽己所能地去给景区所在的三联峒村修路、接电、通水。

      而通过教育改变命运的黄乐,还不忘为周边16户贫困家庭提供就业岗位和教育机会。一系列实践活动让三联峒旧貌换新颜,黄乐团队也成功探索出了“旅游+精准扶贫”新模式。

      2019年,经过黄乐等众多青年创业者的努力,三联峒景区用5年时间跻身国家4A级旅游景区行列。

      深耕文旅,黄乐走出了一条有实效的精准扶贫路,今年湖南两会,黄乐带来了《关于设立“大梅山”旅游板块并列入全省旅游板块总体布局的建议》的专门提案。

       黄乐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设立“大梅山”旅游板块,并列入到省旅游板块总体布局和“十四五”规划之中,使全省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更加完整、科学、可行。(星辰全媒体记者 林之乐 黄超)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