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一线 争当领头雁|“星城美 牛转乾坤”Vlog⑪湖南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

绿色新闻 | 2021-02-13 16:33:07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陈思思值班编委:王重浪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贺奕翔 制

(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将建成全国第一条、世界第三条碳化硅研发、生产全链条生产线将于2021年在长沙亮相。)

(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加紧作业。)

  星辰在线2月1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丁木村)全国第一条、世界第三条碳化硅研发、生产全链条生产线将于2021年在长沙亮相。213日,星辰全媒体记者来到位于长沙高新区的长沙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现场,目前,项目最大单体M2B芯片厂房顺利完成封顶预计项目有望在2021年年中实现全面投产。

  湖南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生产经理黄浩介绍,这是长沙17个制造业标志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由中建五局三公司负责施工建设主要包含碳化硅长晶、衬底、外延、芯片、器件封装等厂房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黄浩表示,项目全面建成投产后将形成两条并行的碳化硅研发、生产全产业链产线,产品为高质量、低成本、高稳定性碳化硅衬底及各类器件,可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高铁机车、航空航天和无线(5G)通讯等。

  半导体由于其精密性,对环境洁净度、温湿度、振动、ESD(静电控制)AMC(气态分子级污染物)等都有一定的要求,芯片生产车间对于生产环境的空气洁净度非常挑剔,就算是一粒小小的粉尘,粘在芯片上也可能造成短路,进而直接影响成品率。为了满足半导体制造工艺需求,生产车间必须达到洁净车间的标准。

(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专职安全员章芷悦在值班期间在工地进行安全检查。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项目的安全重于泰山,为此,施工方安排了50名工作人员值班。湖南三安半导体项目专职安全员章芷悦就是值班人员之一,负责现场的安全生产和隐患排查工作。“我们将严格按照长沙市委、市政府的防疫要求和施工安全守则,做好本职工作,确保项目安全。” 为确保项目的如期保质完成,湖南三安第三代半导体项目将于219日(正月初八)正式复工。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