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走一线 争当领头雁|“星城美 牛转乾坤”Vlog⑫走进湖南航天麓谷产业基地(一期)工程

绿色新闻 | 2021-02-15 17:40:49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贺奕翔 制)

(湖南航天麓谷项目总占地22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

(湖南航天麓谷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全面封顶,接下来,该项目将全面进入安装和装饰装修工作,预计2022年6月达到使用条件。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星辰在线2月15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丁木村)还在为国家航天局发布的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火星捕获过程影像而激动吗?湖南也在为这些穹顶项目发力。2月15日,星辰全媒体记者走进湖南航天麓谷产业基地(一期)工程建设项目,为你揭秘湖南最具航天特性项目的神秘面纱。

  湖南航天麓谷项目总占地228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1.8万平方米,一期工程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随着项目一期工程全面封顶,接下来,该项目将全面进入安装和装饰装修工作,预计2022年6月达到使用条件。项目投产后,年产值有望达到29亿元,新增就业岗位约1000人。项目作为湖南航天的产业核心园区,重点发展导弹武器系统产品和航天新材料,促进航天技术转移转化,打造国内领先的浮空器、惯性器件、小型巡飞弹和航天新材料产业基地,依托“航天云网”发展现代服务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和专业化园区,建成百亿级航天产业新城,为湖南航天助推湖南国防科技工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项目从2020年7月份开工以来,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已圆满完成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

(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作业,确保工程能如期保质完成。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图片均由 通讯员 朱莉 摄)

(项目预计2021年12月完成安装工程,2022年5月完工,2022年10月完成设备搬迁、安装。2022年12月完成试运行、投产,2023年正式生产。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丁木村 摄

  “项目从2020年7月份开工以来,攻坚克难、倒排工期,已圆满完成所有楼栋主体结构封顶的目标,预计2021年完成装饰装修及安装工程施工,2022年中期完成室外给排水、园林绿化、道路施工等施工,具备入驻条件。”湖南航天有限责任公司麓谷项目办总工程师杨勇介绍,项目将打造成湖南具有航天高科技特色,适应信息化及智能化发展趋势的高科技产业园区,为湖南航天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助力高新区成为践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主阵地。

  2021年的新年愿景是什么?杨勇表示,2021年自己将带领建设、监理、施工单位严控施工质量,确保施工安全,铆足干劲加油干。

  中航天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湖南航天麓谷项目的项目经理李中表示,今年仍在疫情期间,自己带领项目施工团队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我们将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要求安全施工,并做好人员出入管理、现场封闭管理等。”李中表示,项目计划于2月27日(正月十六)复工,完成水电安装等工作任务。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