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江评论丨文峰:身心皆安处,春节大“buy”年

绿色新闻 | 2021-02-15 21:31:40
星辰在线 | 作者:文峰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这个春节,“留长过年”成了大多数人的选择。除了吃和游玩之外,还有不亦乐乎的春节买买买。

  买是需求,卖是供给。长沙各大超市年货种类丰富多样,商场赠礼创新不断。此外,还有“网上年货节”,人们足不出户就能宅家购买年货。虽然回不了老家,但是大家也能吃上正宗的家乡味道,感受到“他乡即故乡”的温情。

  这背后是暖心的政务服务。据悉,春节前后长沙强化了市场监测预警。比如,坚持粮油、肉、菜、蛋、果、奶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测和“一日一报”“一周一分析”。比如,在400多家商贸流通企业建立市场监测网络,提前预判分析,及早发现市场供应和价格苗头性问题,对价格异常情况及时进行干预。再比如,积极开拓和组织货源,强化供应保障,从生产调度、储备调节、物流运输和终端销售等各环节发力,确保全链条畅通运行。很多超市都早有计划,在春节期间比往年多储备30%的物资,以保证市民的春节物资供应。

  除此之外,长沙这座城市春节的繁华、温情与热闹,也可以通过商业街展现得淋漓尽致。夜幕降临,华灯初上,长沙的商业街都会迎来如雨骈集的顾客。

  文艺复古的太平街、繁华热闹的黄兴南路、活力四射的解放西路……这些特色商业街让人们爱上长沙城的人间烟火。五一商圈的核心路段沿线汇集了百货商场、星级酒店。顶级写字楼。特别是,纵贯五一商圈的黄兴路,是当之无愧的“三湘商业第一街”。这里自古就是长沙城的繁盛之区,人流如织,商贾云集。如今,更是汇聚了长沙最齐的国际大牌、时尚潮牌、娱乐美食。

  商场“不打烊”,工作“不掉链”,服务“常在线”,组构成在长沙过中国年的温馨拼图。如果说消费是打量城市的一个窗口,那么在长沙,从这个窗口展现出来的不只是经济数据,还有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如果说购物是联系家庭关系的一个情感网结,那么买的是商品、承载的就是心意。而购物过程的心情则折射一座城市的发展厚度、舒适度和宜居度。

  历尽严冬寒,更知春日暖。在看待梦想的温柔眼神里,充满憧憬的微笑和舒心的欢愉;在努力和奋斗的框架内,希望更好,结果就会更好。在长沙,奋斗总让美好生活环环相扣!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