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客超300万,收入31.36亿 一起来看长沙牛年春节的超“牛”成绩单!

绿色新闻 | 2021-02-18 18:03:4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秦新才 汪洪婷编辑:宋舒悦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1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通讯员 秦新才 汪洪婷)牛年春来早,星城风景独好。春节期间,天气总体晴好,人们出游热情高涨,“网红长沙”魅力依旧,“快乐指数”只增不减。2月18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市文旅广电局获悉,春节长假7天,长沙市共接待游客316.8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36亿元人民币,交出了一份超“牛”成绩单。

  红色文旅让长沙春节更红

(岳麓山等红色景区景点接待量持续位居全省景区前列。景区供图)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春节期间,长沙进一步激发红色旅游发展创新活力,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传播、推进假日旅游市场繁荣,长沙红色旅游景区尤其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关注,岳麓山、橘子洲、花明楼景区、杨开慧纪念馆、胡耀邦故里、文家市镇秋收起义纪念馆等红色景区景点接待量持续位居全省景区前列,累计接待60万人次。

  “就地旅游”成新热点,民俗主题游流行

(世界之窗“回到大宋过大年”等主题活动精彩纷呈。景区供图

  今年“就地过年”催生了“就地旅游”的新热点!长沙各景区举办的春节民俗主题活动,成为市民游客打卡的热门选择。世界之窗“回到大宋过大年”、海底世界“第二届海洋国潮节”、芒果城“抗击疫情新民俗,芒果城里过大年”、阳光100凤凰街“拾忆童趣,喜乐新春”、长沙市非遗馆“非遗小课堂”等各类民俗主题活动精彩纷呈,累计参与人数近30万。

  云“享”文旅盛宴成焦点

(湘江两岸的“云烟花”火速引发网友热议。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春节期间,长沙各区县(市)举办“云”上春晚、“云”游老街、“云”端阅读、“云”上烟花、“云”展演等多种形式的线上文化和旅游消费活动50多场,引导市民足不出户云“享”文旅大餐,线上观看达5000多万人次。特别是湘江两岸的“云烟花”更是火速引发网友热议,5大热搜引爆关注,为网红长沙赢得网上焦点。

  重服务、暖人心 星城文旅时时新

(天心阁首次夜间开放,过年期间到正月十五的晚上18:30至22:00市民可以免费登阁、赏灯。星辰全媒体记者 覃翊/摄

  今年春节,长沙认真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组织全市39家国有景区和公共文化场馆从2月10日至28日对留长过年外地来长务工人员实行预约免费开放。如新华联铜官窑、长沙生态动物园等热门景区针对外地留长人员提供免费入园的福利;天心阁首次夜间开放,过年期间到正月十五的晚上18:30至22:00,市民都可以免费登阁、赏灯。

  同时,长沙坚持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指导,全面提升假日旅游品质,优化旅游公共服务,丰富特色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通过搭建平台、举办活动等形式,创新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促进了文化和旅游消费提质升级,先后组织开展了“免费看展留驻长沙”、“畅游星城玩在长沙”“足不出户乐享长沙”等系列活动。

  “春节”黄金周,长沙市文化旅游部门以假日市场安全为底线,努力做好应急值守值班制度,文旅市场安全有序、文明祥和,无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生产责任事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