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全力以赴,抓早抓实商贸产业链工作

绿色新闻 | 2021-02-20 20:00:46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近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开福区产业链工作调度会上获悉,开福区将聚焦视频文创、智能制造、现代物流、金融、商贸、建安和房地产、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等重点领域,通过建立产业链调度机制,进一步夯实迈向“北强”的产业基础,力争在“十四五”期间,打造3个以上具有全国影响力的500亿至1000亿级专业化产业集群,加快构建具有开福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加快提升全区商贸产业发展水平和竞争力,开福区副区长、商贸产业链链长胡珊珊带队对开福区重点商圈进行走访调研,产业链办公室、区商务局、区市监局、相关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河马公园。)

  商贸产业链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福晟MALL、五矿长沙live、福元路河马公园、凤凰海和开福万达广场五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详细了解各综合体的基本情况、商业自持、消费定位、品牌入驻、整体运营以及2021消费促销等情况。

  据了解,春节期间,各大商业综合体保持日常开业状态,开展各类惠民活动,让开福区商业“动起来、干起来、严起来”,春节结束后,商业从业者再次投入新一轮的工作中,以饱满的热情全力保障区域物资供应。

  商贸产业链调研组还认真听取了各市场主体对开福区商贸产业发展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并从各企业自身发展思路、促销计划、存在问题等方面出发,希望各企业能加强对商贸产业研究,协调解决产业链共性问题、关键性难题,建立商贸产业链产业指标体系,制定商贸产业链年度实施方案和未来三年发展目标以及年度计划。

  

(调研北辰凤凰海购物公园。图片均由 开福区商务局 提供)

  开福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圈建设作为开福区商贸产业链的重要载体,商贸产业链办将科学谋划,加快商贸产业“四个两”和“五个一”的制定,要为企业及时提供专业化的指导和服务,加快打通企业各个卡点堵点,切实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力争做到各商圈以及重点商贸企业底数详实、分类细致、业态清晰、定位准确,提升开福区商贸产业的品质和商圈竞争力,增加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