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大货车变“大祸车” 宁乡交警“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 主题宣传进企业

绿色新闻 | 2021-02-23 20:36:25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2月22日下午,宁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安宣办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互动活动,让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组织大家观看《宁乡交警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大货车文明出行承诺书》等多种宣传方式,使参会人员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以上图片均由 通讯员 何晓 提供)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胡宇翔 饶倩)大货车因车体大,视野盲区多,每年产生的交通事故也较多。为防范大货车变“大祸车”,2月22日下午,宁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安宣办来到宁乡市建和建材以“知危险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开展系列宣传互动活动,让交通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组织大家观看《宁乡交警典型案例教育警示片》、发放宣传资料、签订《大货车文明出行承诺书》、身边驾驶员谈安全文明出行养成并鼓励公司其他驾驶员向优秀典型学习等多种宣传方式,使参会人员受到了良好的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增强了重点车辆驾驶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员工们都表示,此次宣传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宁乡建和建材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公司将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争当行业标杆。

   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进一步加强大货车驾驶员文明行车和行人、摩托车、电动车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宁乡交警提醒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大货车。大货车驾驶员要遵交通法规,做到不超速,不超载,不遮挡、污损号牌;无论是对行人还是其他机动车都应该尽量远离大货车,不要长时间与大货车并行,更不要与大货车抢行,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