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公园里社区:捐书筑梦 闲置架空层变身“阅览室”

绿色新闻 | 2021-02-23 20:36:35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刘好 刘璐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刘好 刘璐)同沐好春光,共享读书时。近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组织开展“与爱同行,共享书香”爱心捐书公益活动,旨在以书香漂流爱心传递、亲子阅读形式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吸引了四十余名居民参与,共捐赠书籍200余本。

(近日,长沙市岳麓区观沙岭街道公园里社区组织开展“与爱同行,共享书香”爱心捐书公益活动。)

  据悉,公园里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万科国际小区闲置的架空层进行了大改造,将原本近60平方米的闲置空间重新设计布置,摇身一变成为了居民们休闲阅读的新去处“初心书苑”。这一崭新的阅览室,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读书看报。“这里平时由志愿者进行轮流管理,会针对不同人群需求,推荐提供各类书籍翻阅。”社区工作人员告诉我们。

  与此同时,社区发出“捐书筑梦”爱心倡议,倡议大家将手中闲置的书籍捐出来,节约资源实现共享,通过书籍循环利用形式使知识传播。“作为知识的载体,我们要相信一本好书的力量,可以影响一个人乃至一代人的发展。”“这确实是个好的提议,我们一定支持!”居民们纷纷积极响应,热情的家长们还带领着自家孩子对家中书柜进行了大清理,将闲置书籍整理好用于捐赠。

(活动旨在以书香漂流爱心传递、亲子阅读形式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均由通讯员供图

  “我来了!这本《阳光姐姐小说派》是我最近读过的一本很有意思的书,希望它也能带给其他小朋友快乐!”就读于师大滨江小学三年级的潘同学也在爸爸的带领下捐出了自己喜爱的书籍,看着孩子脸上纯真的笑容,潘先生表示也想借此机会让孩子体验分享的快乐。据了解,截止目前社区已收到捐赠书籍共计200余本,此次爱心捐书公益活动将持续到寒假结束,这些书本将收存至社区阅览室“初心书苑”,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彩的阅读体验。

  公园里社区将此次活动作为全民读书活动的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结合党员志愿服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扩展优化了社区阅览室。挂阅读之风帆,济书籍之沧海。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宣传阅读,让居民和孩子们养成好读书、读好书的生活习惯,公园里社区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将此次活动作为全民读书活动的一次新的耕耘与播种,结合在地党员志愿服务,党建引领社区治理,优化社区图书馆,挂阅读之风帆,济书籍之沧海。通过宣传阅读,让居民和孩子们成为一个有知识、有修养的人,促进社区广大青少年及社区居民养成课外阅读的好习惯,掀起读书热潮。提升人文修养,掀起读书热潮。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