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路”少年寻救助,芙蓉区望龙社区暖民服务助归家

绿色新闻 | 2021-02-23 22:21:23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丑红梅 向灯洲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王重浪

  

(“迷路”少年寻救助。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2月23日讯(通讯员 丑红梅 向灯洲)2月22日上午,一名厌学离家来长沙找工作受挫的17岁少年前来望龙社区寻求救助。起初该少年只是借用社区座机,与亲属联系。少年打过几通电话未果后,便向社区工作人员提出救助。面对少年的“迷路”归家的求助,芙蓉区东岸街道望龙社区工作人员立马对少年的情况进行甄别,与其家人联系核实少年的情况。

  经过工作人员的多次与其家长沟通和询问少年,终于核查清楚了少年的实际情况,该少年近日从老家浏阳与朋友一起离家来长沙找工作,到达长沙后并没有立马找到工作,只能暂住宾馆。在宾馆住宿几天后,身上的钱所剩无几,只能在外流浪。在这困难之际少年又被同伴哄骗抛弃。直到昨天少年已身无分文只能在公园露宿一晚,加之手机之前不慎丢失无法与家人联系,无奈之下少年只能前来社区寻求帮助。

  望龙社区工作人员在了解了少年的实情后,给少年准备了一些食物并与其父亲协商如何将少年送回家。面对少年的任性,其父亲十分气愤和苦恼,一时并不想接他回家。在工作人员的劝导和安慰下,其父终于愿意午饭过后前来长沙接他回家。为此社区为少年准备了午饭,并对他进行的教育,劝导少年回家后好好念书。

  午饭过后,社区工作人员再与少年的父亲联系,协商送少年回家的事情。由于少年的家在浏阳距离长沙100多公里,路途遥远,其父家中暂时有事,无法亲自前来接少年。少年的父亲便与社区商量,拜托社区工作人员送孩子去返回浏阳的车站,父母在浏阳车站接孩子回家。最终少年于2月22日晚五点左右回到温暖的家,社区工作人员心中担忧的“石头”也终于落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