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地铁6号线:工地夫妻档把“家”安在项目上

绿色新闻 | 2021-03-08 16:41:06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 通讯员 丁婉 田文德编辑:丁虹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3月7日,“关爱女工友,巾帼她力量”活动在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梧桐路停车场项目举行。)

(来自娄底新化的“90后”罗解辉、伍慧明是项目一对夫妻档,他们笑言,“只要两个人在一起,到哪里都是家”。均由 通讯员 供图)

  星辰在线3月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通讯员 丁婉 田文德)在男性占绝对数量的建筑工地,也有着一群默默无闻的女工友,她们是女儿、也为人妻,为人母,她们坚守施工一线,为项目建设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关爱女工友,巾帼她力量”,3月7日,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梧桐路停车场项目的45名女工友,都收到了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工会送上的暖心大礼包。

  “太开心了,每个节日,咱们公司都忘不了我们,冬天给我们送温暖,夏天给我们送清凉。”来自重庆大足县的钢筋工李瑞花说,感谢公司在节日期间没有忘记她们这些外来务工人员,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快乐。

  长沙市轨道交通6号线梧桐路停车场项目是长沙十大基础设施项目之一——地铁6号线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6号线部分列车停车列检、临修等任务。项目现有女性工人45人,她们来自湖南、湖北、江西、四川、重庆、云南等地,在项目钢筋工、泥工、木工、架子工等工种岗位上工作。

  据了解,在这45名女工友中,有20人是夫妻双方都在6号线梧桐路停车场项目打工,来自娄底新化的“90后”夫妻档罗解辉、伍慧明就是其中代表。“我们都是从事泥工,我负责混凝土放料,我老公负责指挥混凝土泵送。”伍慧明说,项目部很贴心,为他们这样夫妻都在项目上的准备了夫妻房。

  “老婆,跟着我,你受累了!为了咱一家,背井离乡在外地干活,辛苦了!”“三八妇女节”来临,罗解辉也没忘给妻子送上祝福,并发了一个微信红包。罗解辉告诉记者,今年是他们在长沙打工的第4年,虽然很辛苦,但是两个人在一起工作,再苦再累都是甜。“两个人在一起,到哪里都是家。一年到头,我们两个人加起来能赚二十来万呢。”罗解辉开心地说。

  “特别感谢广大女性职工为企业发展作出的巨大贡献,对长期工作在一线项目女性农民工工友表达深深的敬意。”中建五局土木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昆说,女性工人在工地工作更细心,手脚更麻利,很多女工也能完成与男工完成同样的工作量;夫妻档在同一个项目或班组,夫妻关系更好,工作也更有动力。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