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长沙话”丨张晓庆:以工程机械为首,在“三高四新”中担当领头雁

绿色新闻 | 2021-03-08 22:04:49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奕翔 剪辑)

  【代表名片】

  张晓庆,全国人大代表,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办副主任

  【代表心声】

  从基层车间走出来的张晓庆代表,长期积极为农民工群体“代言”。过去一年,经过深入调研,张晓庆深感中国2.91亿农民工群体仍缺乏完善的社会保障,同时还承担着养育子女、赡养父母、照顾家庭的压力,特别是受疫情影响,抵御风险的能力比较弱。为此,她建议通过长效服务机制的建设,让广大农民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以创新推动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长沙以工程机械为首,在响应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应该以领头雁的姿态,率先推动工程机械与互联网+相融合,高质量发展闯出新路子。”张晓庆建议,长沙在十四五期间大力推动自贸区的发展,并在长株潭一体化上取得综合效益。(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