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芙蓉区启动“践行文明 清洁芙蓉”志愿服务活动

绿色新闻 | 2021-03-08 22:05:27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吴美云 熊显鑫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吴美云 熊显鑫)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营造向善向美,文明礼仪的社会氛围,3月8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期间,长沙市芙蓉区“践行文明 清洁芙蓉”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指导、芙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火车站综管办主办;五里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五里牌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长沙市文明办, 长沙市文明办学雷锋志愿服务处,芙蓉区文明办、区城管局、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火车站综管办、五里牌街道相关负责人;志愿服务团队及个人;辖区单位代表、辖区爱心企业等200余名领导嘉宾参与了本次活动。

  近年来,芙蓉区一手抓雷锋志愿者队伍和道德典型,一手创新志愿服务载体,策划了“文明实践365”等志愿服务项目,共有各类雷锋志愿队100余支,注册雷锋志愿者8万余人,用义行善举让星城长沙变得更有温度。本次活动,现场表彰了戴荣辉、杜清、范思岳等16名“最美雷锋志愿者以及阿波罗商业广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火车站综管办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等8支最美雷锋志愿服务团队。

  (最美雷锋志愿者获奖者。)

  (为最美雷锋志愿服务团队颁奖。通讯员供图)

  在城市地标长沙火车站前坪,芙蓉区委相关领导及辖区代表共同点亮象征着志愿传递的灯柱,宣布“践行文明 清洁芙蓉”的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开始,由雷锋志愿者门店、物业小区、网格长、楼栋长及热心居民们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已经蓄势待发,奔赴各点位进行清扫。

  长沙是雷锋的故乡,“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早已深深根植于星城的精神土壤。微小的变化让城市生活越来越美好。芙蓉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着眼新时代新征程,高质量推进主城区建设,完善基础,精细管理,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芙蓉区借本次活动,也对广大市民积极发出倡议,希望更多的市民携手推进“清洁城市”建设,以提升城市气质为己任,为营造宜居环境为共识,让美丽星城更加宜居。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