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区乌山城管治理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放

绿色新闻 | 2021-03-08 22:07:4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苏尔曼编辑:乐先文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星辰在线3月8日讯(通讯员 苏尔曼)连日来,长沙市望城区乌山街道城管行政执法队联合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公司,三措并举,堵疏结合,有效治理辖区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放,维护交通秩序和市容环境。

  3月1日至8日,乌山街道城管行政执法队连续7天出动“执法力量”100余人次,不断加强对辖区喻家坡路、高裕南路、旺旺路、郭亮南路、电子街等主街干道、商圈周边,尤其是学校公交车站台口周边重点区域的日常巡查和疏导,组织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放专项整治行动,严格按照“集中停放、有序摆放、朝向一致”的标准进行治理。针对当事人在场的,对其进行耐心教育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停车,当事人不在场的,采取暂扣或者挪移到附近划线区域停车位处理。

(城管执法人员正在规范摆放共享电自行车。)

  同时,街道城管行政执法队积极与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方联合,协商治理车辆乱停放等问题,敦促运营公司按要求配备足够管理人员,执法队员在巡查时发现乱停的,告知共享电动自行车管理人员,管理人员须在30分钟内处置完毕违规停放车辆。特别在早晚高峰时期,公交车站台口附近,主干道、人流密集的周边区域,安排执法队员时时敦促企业人员设置专职管理人员及时疏导和清理。与此同时,还及时与社区沟通协商,把管理重点难点区域及案件高发路段向社区反馈,由社区按规定标准完善施划停车标识线,尤其是公交车站台口附近,能划线停放的充分划线,引导市民将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到标识线内,从而减少乱停放的现象。

(整齐、有序的共享电动自行车摆放在“停车点”内。)

  此外,乌山街道城管行政执法队号召各村(社区)将《长沙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在工作微信群、朋友微信群、居民微信群,朋友圈中不断进行宣传,通过相互转发广泛传播,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文明骑行。

  (乌山街道已辖区内的部分路段,按照标准施划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标识线。均由通讯员供图)

  据悉,该街道已在辖区划分为10余个责任区,每月对主次干道、商圈、学校周边等重点地带市容环境开展日常巡查整治,重点加强违法占道、环境卫生、共享电动自行车停放秩序等专项执法行动,落实高标准、严要求,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今后,还将继续加强对地铁口周边共享单车乱停放的监管和治理,让共享电动自行车与城市通勤完美结合,按照落实城市管理‘四精五有’的要求,实现城市管理有机更新共建、共管、共享,真正发挥‘便民’的作用,让雷锋家乡望城增‘颜值’提‘气质’,奏响城市管理最强音。”望城区乌山街道“大城管线”主要负责人说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