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长沙话”丨成新湘:从“汉服日”开始,让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绿色新闻 | 2021-03-09 22:19:02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陈诗雨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奕翔 剪辑)

  【代表名片】


  成新湘,全国人大代表、湘绣非遗传承人

  【代表心声】

  近日,“设立国家汉服日”的建议,蹿上微博话题第一,引发网友热烈讨论。《关于设立国家“汉服日”的建议》提出者,便是全国人大代表、湘绣非遗代表性传承人成新湘。成新湘表示,提出这个建议不是一时兴起。“作为湘绣非遗传承人,从事湘绣文化传承几十年,一直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力,将传统文化最大程度保留下来。”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更好的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成新湘说,作为一名湘绣传承人,将来,她将更好的立足本职工作,和广大传承人一起积极创造、传播优质的文化产品,让传统文化飞入寻常百姓家,助力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以坚定的文化自信来推动文化强省的建设。(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