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长沙话”丨张学武:以高质量产品供给和服务引领消费、创造消费

绿色新闻 | 2021-03-11 21:50:07
星辰在线 | 作者:岳珊编辑:刘兆锐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奕翔 剪辑)

  【代表名片】


  张学武,全国人大代表、盐津铺子董事长

  【代表心声】

  “食品产业是我国现代工业体系中的重要产业,也是全球第一大食品产业。目前,我国食品产业建立起了完整的产业链,产业规模、技术水平和产业素质发展较快,食品产业水平不断提升,但我国食品产业和国际先进水平差距仍然较大。”张学武认为,新发展阶段下,食品行业要紧跟消费趋势,提高科技含量,提升高端制造能力,以高质量产品供给和服务引领消费、创造消费,发掘消费增长的潜力,形成食品行业新优势。

  对此,张学武提出五方面的具体建议。首先,培育国际企业,引领食品产业在国际大循环中升级。第二,提升骨干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引领产业向高端化发展。第三,推动产业链现代化,引领食品工业向数字化转型。其四,支持品牌创新发展,激发国内消费市场活力。第五,进一步优化消费环境,激发消费潜力。(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