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团百角唱百年 长沙市人艺舞蹈团将携“半条被子”登台竞演

绿色新闻 | 2021-03-17 23:58:41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唐茜茜 实习记者 陈彦蓉编辑:周森林值班主任:黄超值班编委:林之乐

(3月17日,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成员们为参加“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紧张地准备着。)

(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成员们举手投足间充满着感情,一起用肢体演绎着红色故事《半条被子》。)

(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成员们正在排练。)

  星辰在线3月1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唐茜茜 实习记者 陈彦蓉) “半条被子情悠悠,军民情谊写春秋;一条被子剪两半,一半是军,一半是民;军民鱼水情,情义大于天……”3月17日,一阵阵音乐从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排练室传出。排练室内,长沙市人艺舞蹈团成员们举手投足间充满着感情,一起用肢体演绎着红色故事《半条被子》,为参加“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活动紧张地准备着。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该节目已获批2018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目前,已相继在雷锋大剧院、中南大学、田汉剧场演出三场,备受好评。

  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广播电视台、湖南省演艺集团主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活动已于日前全面启动。“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百团百角唱百年”全市文艺院团竞演,则是长沙根据省里总体部署开展的第一阶段,最终将选送10个节目和演员进入第二阶段的“云展演”,更可冲刺6月下旬在长沙举行的“百团百角唱百年”全省文艺院团竞演决赛。

(《半条被子》已获批2018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图片均由长沙市人艺舞蹈团/供

  作为参赛者之一的长沙市人艺舞蹈团从成立至今已有近五年时间,这次百团百角唱百年活动可以说是一次以团队之名向群众进行展示的大好机会,团队尤为重视此次活动,团内成员们一个个都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着比赛的各项内容。

  长沙市人艺舞蹈团团长郭贝贝表示:“我们此次选取参赛的是原创舞蹈作品《半条被子》,该作品自2018年创作以来,参与演出、比赛数十场,参与演员都有一定的排练基础,近日从知晓比赛消息之后,便立刻投入复排,为此次比赛做好准备。”

  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郭贝贝曾带领创作团队几度深入到故事《半条被子》的发生地——湖南汝城县城文明瑶族乡沙洲村,进行采风活动,深入挖掘创作素材。这才创作出频繁获奖、动人心扉的舞蹈故事。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