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假期近36万游客打卡浏阳 湘鄂赣互游成为新潮流

绿色新闻 | 2021-04-06 19:32:24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4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雷珍丽)踏青赏花正当时,又逢清明节小长假,浏阳市各大景区景点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吸引了大批湘鄂赣游客纷至而来,4月3日至4月5日,全市累计接待游客3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8290.85万元,同比去年各增长58.8%和56%,浏阳文旅市场跑出了“加速度”。

(西溪磐石大峡谷高空玻璃观景桥打卡人气旺。)

  全域旅游假日经济进一步显现,全市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馆实行全员预约、免费开放,人数同比去年呈上涨趋势;“初心源”湘鄂赣文旅一卡通火爆,湘鄂赣互游成为新潮流,发放的7000多张文旅一卡通将持续助力浏阳文旅市场,胡耀邦故里·浏阳苍坊旅游区、秋收起义纪念馆、周洛大峡谷景区、浏阳石牛寨风景区、西溪磐石大峡谷风景区、浏河第一湾生态旅游度假区等呈上升趋势,比同期游客量平均上涨58.8%。

(周洛大峡谷游客漂流欢呼雀跃。)

  红色旅游是主旋律,“学党史”氛围爆点。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锦绶堂故居等浏阳红色旅游景区纷纷推出红色主题活动,“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重走秋收路、追寻初心源”等主题教育丰富多彩:唱党歌、宣誓词、听党课、讲党的故事、观红色展览、看红色演出、走红色之旅……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吸引了浏阳本地、长株潭以及江西萍乡、宜春等湘赣边的数万名游客,追溯“红色”血脉。

(清明节胡耀邦塑像广场献花仪式。)

  据悉,由中共浏阳市委组织部主办,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承办的秋收起义党性教育培训联盟成立暨精品课程展演活动将为浏阳红色旅游添砖加瓦,湘赣边8县(市)齐聚文家市,秋收起义党性教育培训联盟将以“一线九馆”各场馆为主体成员,秋收起义党性教育培训联盟成立仪式暨精品课程展演活动将于今年6月在浏阳举办。

(学生参观浏阳秋收起义纪念馆,与消防兵叔叔互敬礼。)

  踏青赏花仍是主流,“赏花经济”热度不断。

  “人间四月芳菲尽,围山杜鹃别样红”。大围山景区为本届杜鹃花节预热宣传,大型“杜鹃花海”文艺秀、直升机“空中赏花”、“围山美景”专业摄影大赛、杜鹃花海网红直播大赛等特色活动让游客蠢蠢欲动,6万多游客趁清明小长假日前来打卡。以“天空之境”吸睛的周洛大峡谷,推出“‘艾’在故里,秘境周洛”主题活动及清明节特惠门票,吸引游客前来踏青赏花,制作手工艾草粑粑。

(大围山杜鹃花盛开时万山红遍,人山人海。图由星辰拍客晓华 摄)

  浏阳醉美花溪首届踏青赏花旅游季落户桂园·田螺小镇,18个主题免费游,不少游客闻名而至,趁清明节小长假在浪漫花海乐园、唯美紫藤长廊、田螺亲子乐园、唐风古韵汉服秀、特色小吃市集、趣味网红游乐场等打卡体验美拍;

(游客打卡田螺小镇。)

      此外,999米五彩神龙惊现,祈福夜游、7D裸眼极光、世界灯光秀、奇趣美食节精彩纷呈,还有欢乐的网红摇摆桥助阵。清明前后,田螺小镇成为游客的打卡热榜。

(入夜的田螺小镇灯光璀璨。)

     浏阳龙潭风景区推出“春暖野菜香,踏青趣龙潭”挖笋挖野菜特色活动,新颖有趣的活动形式吸引了大批游客前往。据悉,龙潭风景区还贴心的制作了科普小视频帮助游客找到对的野菜。

(挖春笋满载而归,龙潭游客乐开花。)

  非遗助力文旅发展,研学民宿成为亮点。

  “游长沙·遇非遗”将节日氛围与各个景点、热门打卡地结合得淋漓尽致。清明节期间,浏阳市张坊镇上洪村道官冲以“非遗+民宿”“非遗+研学”,聚集了长沙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浏阳手工造纸制作技艺、浏阳市(县)级非遗代表性项目浏阳夯土墙传统工艺和送春牛民俗,游客在食住玩乐之间触摸传统文化的魅力。

(手工造纸研学活动。李锋 摄)

  今年2月25日,李忠国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受表彰,让李忠国成名的是一把把精美的油纸伞和一个个鲜活的脱贫故事。浏阳市达浒镇椒花新村的油纸伞制作工艺也是世代传承、历久弥新,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作为传承人李忠国已从艺40年,并用这项非遗技艺撑起“脱贫伞”,带上乡亲们走上了“致富路”。清明节,各地游客走进“非遗+扶贫”故事,感受正能量。

  室内项目预定量持高,卡丁车房车打卡频繁。

  清明时节雨纷纷,天气阴雨,清明节室内活动预定人数增加,杨阁湾生态农场特色项目游客预定不断,钓鱼、烧烤,团建聚会、家庭聚餐,烹享美味;

(游客在杨阁湾生态农场自主烧烤,烹享美味)

     卡丁车、网红秋千、儿童游乐场及房车营地等趣玩项目火爆,亲子、情侣玩得十分尽兴。三天清明假,杨阁湾生态农场共接待了3000多名游客,带来40多万元的营收佳绩。

游客打卡杨阁湾生态农场房车营地。)

  借助新媒体宣传优惠活动,助推旅游市场消费。

  微信号、视频号、抖音号宣传推广是各大景区主要传播阵地,为抓住清明节小长假旅游黄金期,各乡镇各景区点争先推出特色活动和优惠活动吸引游客。作为浏阳市首家五星级酒店,银天大酒店清明节假,通过关注酒店的微信公众号在网络订房,游客可免费享受水果及精美小吃,订房量持高。

  清明节假日期间,游客关注杨阁湾生态农庄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点赞可免门票。石牛寨景区在网上推出清明优惠门票吸引游客,天空之镜和璃滑道备受广大游客的欢迎。转发推文可免门票活动,三四千名游客齐聚网红打卡地西溪磐石大峡谷,高空玻璃观景桥人气爆棚,带动旅游消费45万元,助力春季旅游市场发展。

(游客登上石牛寨景区的“天空之境”。除标注外图由各大景区提供

  据悉,为了让游客玩得放心,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浏阳市文旅部门加大对辖区内景区景点巡查力度,确保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各旅游景区景点严格按照要求,落实体温检测、清洁消毒等工作,实行有序限量开放,确保广大游客市民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假日。

【来源:光明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