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摄影家协会第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成功召开

绿色新闻 | 2021-04-12 09:07:33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4月12日讯 (通讯员 刘杜建 周斌)4月10日,长沙市摄影家协会第八届二次理事扩大会在湖南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隆重召开。48名理事参加会议,列席代表52人,会议由王战崎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先由支部书记翟健组织学习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市文联党史教育动员会精神以及市文联2021年工作安排。接着翟健宣布了成立4个专委会的决定,并进行了授牌。

(支部书记翟健组织学习)

   长沙市摄影家协会摄影专业委员会成立

(手机影像委员会)

(艺术创作委员会专委会成立及授牌)

  随后讨论通过了关于吸收个人会员、团体会员、增补理事的决定。王小春等103位同志吸收为个人会员,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摄影协会吸收为团体会员,增补现代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摄影协会会长刘杜建为协会理事。

  紧接着秘书长余佳桂就协会一季度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进行了通报。一季度协会以党的建设、组织建设工作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工作机制;以服务会员、提升社会影响力为着力点,建立了大围山、石牛寨等摄影创作基地;以各分会和创作组为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高会员摄影水平。协会凝聚力、影响力和公众关注度显著提升。


(秘书长余佳桂工作通报)

  会议最后安排了两场讲座。

  首先由马栏山版权服务中心主任、中国版权协会理事、湖南省知识产权协会理事、长沙市版权协会秘书长何非常以《摄影行业版权运用和保护》为题开展讲座。何非常用精炼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国家关于版权的相关规定和湖南省对摄影版权方面的全新探索。

(何非常《摄影行业版权运用和保护》讲座)

  随后由郭立亮做《新闻摄影与纪实摄影》专题讲座。郭老师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给大家讲解了新闻摄影和纪实摄影的基础知识,并以大时代下的小人物故事、“高考一字马”、“苗家扶贫异地搬迁”和“郴州地下水发电站”等生动详实的拍摄案例向大家深入浅出地讲析了纪实摄影的题材选取、拍摄重点与要点。

(郭立亮《新闻摄影与纪实摄影》专题讲座)

  与会人员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一致认为此次会议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成效明显。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我们摄影人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往直前、接续奋斗,为湖南三高四新战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从前我对纪实摄影和摄影版权保护都存在困惑,今天听了两位老师的课,都明白了,感谢协会、感谢主席团的安排。”会员赵湘建激动地说道。

(合影留念。通讯员供图)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