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路进入施工冲刺阶段

绿色新闻 | 2021-05-12 08:11:28
星辰在线 | 编辑:陈贝贝

  星辰在线5月12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11日,在长沙城南,连接长沙汽车南站的先锋路(万芙路—韶山路)两侧辅道正式放开交通,同时主道开始进行全封闭施工,这标志着全长2.9公里的先锋路道路工程进入最后的建设冲刺阶段。该道路建成通车后,长沙汽车南站与长株潭城际铁路先锋站之间将新增一条双向10车道的城市主干道,也将成为长沙城南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之一。

  先锋路原为老107国道,南起大托路,北接韶山路,全长2.9公里。原有道路宽度仅14米,道路拥堵,排水能力不足,雨季常出现内涝。市公建中心项目现场负责人周培告诉记者,在先锋路建设过程中,两侧辅道下方修建了一座排水工程,总长度超过7000米的排水管道,特别是高升路至韶山路段,市公建中心通过设计变更,将1米排水管扩容为2米排水管,增加了4倍过水量。“过去天心区雀园路一遇大暴雨就会发生内涝,今年以来经历了四五轮大暴雨,都没有出现积水现象,这主要是我们项目的排水管道在发挥作用。”周培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翻边进行主道施工的是先锋路的万芙路至韶山路段,全长约1公里,过往车辆将改道两侧新建的辅道通行,提醒过往车辆经过该路段时减速慢行,控制车速,注意行车安全。因先锋路原先是采用国道标准,在主线改造施工中,施工人员将对全线既有路面进行破除,再对部分路段路基进行换填,换填深度在1.5米至1.6米之间。

  周培介绍,在原先锋路道路两侧有两排生长茂盛的香樟、梧桐等高大乔木,为了贯彻绿色环保理念,同时节约工程成本造价,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对这些树木进行了原地保留,总数达159棵,“我们对现场保留的树木采取了修整树形、清除杂草、施加肥料、增加种植土等措施,同时在施工中特别注意对树木的保护,还进行了除虫、除白蚂蚁、吊营养液等,保证植物生长良好。”

  先锋路道路工程已列入长沙市2021年城区断头路、瓶颈路改造计划,现场工人抢晴天、战雨天,确保项目早日建成通车。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解决周边地区城市内涝问题,而且还能极大提升车辆通行效率,道路沿线城市形象和城市品质也将得到显著提升。此外,株洲、湘潭市民通过先锋路前往长沙汽车南站将更加便利,其也成为长沙城南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重要通道之一。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