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⑧|中联环境:用“智造”抢占智能环卫新高地 助推“智慧城市”建设

绿色新闻 | 2021-05-20 16:03:51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杨滚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展翅

  编者按:质量就是生命,质量就是发展。企业只有做好质量,才能基业长青。为树立崇尚质量、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的城市质量精神,长沙市组织开展了第二届市长质量奖申报、评选、颁奖工作,5家企业、2名个人荣获第二届长沙市市长质量奖,另有5家企业获得提名奖。为充分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更多企业树立正确质量观,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注入质量发展内核,5月8日起,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星辰在线联合推出《品立长沙 质优天下——第二届长沙市市长质量奖》系列专题,集中展示优秀企业的质量故事。

              (秉承“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愿景,1992年成立的中联环境,一直着眼于为治理中国环境出一份力。图片由 中联环境 提供)  

  星辰在线5月20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到长沙有名的网红打卡胜地橘子洲景区转一圈,你会看到涂着银色外衣的环卫机器人在进行垃圾清扫、捡拾、分类及转运等工作。这是长沙中联环境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联环境”)自主研发的全球首个智慧环卫机器人。在橘子洲景区作业的就有五款智慧环卫机器人,包括环卫智能洁扫作业机器人、环卫智慧清捡保洁机器人、无人驾驶小扫车等。

  不独橘子洲景区,在长沙各个地方,你都能看到中联环境生产的清扫车、垃圾车、清洗车、市政车等在路上作业,为城市的清洁服务。

  近年来,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和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我国环卫智慧化发展已经走上快车道,智慧环卫管理平台等新技术新设备不断投入到环卫运营服务中,既提升了环卫服务工作效率和安全性,又降低了整体运营成本。这对正全面适应装备制造新要求的中联环境来说,是一次集中展示新工艺、新装备、新模式的好机会。他们的目标是,为中国环境的可持续发展保驾护航。

  以质为基,建立全生命周期全面质量管理体系

  质量为基,这是中联环境作为企业质量文化元素的重要支撑。

  中联环境将质量一分为二,一是保障产品本身的质量,二是将质量融入企业文化中,搭建一套完整的质量管理理念,颁布质量政策,让质量的概念在企业和员工中入脑入心。

(在长沙的各个地方,你都能看到中联环境生产的清扫车、垃圾车、清洗车、市政车等在路上作业,为城市的清洁服务。)

  “质量是公司的基石,只有卓越的质量,基石才能稳固。中联环境装备事业部经营管理副总监熊文明介绍,中联环境提出了品质优先,客户至上的质量方针,根据ISO9001ISO10012标准及产品认证要求,结合ISO9004标准和《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要求对质量管理过程进行设计,建立了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对产品实现全生命周期全面质量管理。同时,每年由公司最高管理者组织对质量、环境、职业健康安全一体化管理体系进行内审及管理评审,促进体系持续改进。

  无论是从减轻环境负担,还是提高产品创新优势等方面考虑,节能环保之路已成智能环卫未来发展的主流趋势。为进一步提升企业的竞争优势,中联环境搭建了环境保护管理体系,以环境因素为管理核心,制定水、气、声、渣等专项治理措施,结合在线监测系统运行,实现废弃物合规排放,达标排放。

  “5G+智能化引领未来,当好行业创新“开路先锋”

  创新已成为中联环境的一种标签。

  2017年推出全球首创的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以来,中联环境贴合行业需求,不断自我迭代。目前已拥有了行业领先、型谱最全的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集群,并在深圳、长沙等地实现落地运营。

(自2017年推出全球首创的环卫智慧作业机器人以来,中联环境贴合行业需求,不断自我迭代,目前已拥有了行业领先、型谱最全的智能环卫机器人产品集群。以上图片除署名图片外,其余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今年4月,中联环境公司又推出了7款全新的环卫“黑科技全能战士”,包括全球首款5G氢动力环卫作业机器人、行业首创的纯电智能全线控一体式扫路机/机器人、5G自卸式可转场洁扫机器人等。这些机器人可广泛应用于城市辅道、次干道、广场、公园景区、产业园区、背街小巷、机场等众多场所,部分机器人还可用于医院、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高危、高风险传染病扩散传播场所,在满足室内场景作业需求同时兼顾室外场景。

  2020年,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重点任务入围揭榜单位,中联环境所在的母公司盈峰环境荣登揭榜挂帅企业榜单,跻身环卫智慧机器人产业创新国家队

   秉承让世界更清洁,让未来更美好的愿景,1992年成立的中联环境,一直着眼于为治理中国环境出一份力。未来五年,中联环境的整体战略目标是以集团智慧环卫5115战略为牵引,以持续打造行业第一的产品力、营销力和领导力为驱动力,持续引领智能环卫装备行业,争创行业内规模第一、利润第一、品牌第一、综合实力第一。熊文明对中联环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