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又要来长沙了 6月应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暴雨山洪

绿色新闻 | 2021-06-02 07:55:5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6月2日讯  长沙晚报6月1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火辣辣的阳光,超过30℃的最高温,长沙已开启火热夏天模式,不过短暂降温的雨水也在路上了。市气象台发布最新预报显示,预计2日夜间到3日上午,我市有一次大到暴雨过程,降雨量30毫米至50毫米、局地60毫米至80毫米,最大1小时雨量25毫米至35毫米,局地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未来三天,湖南同样将迎来一次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省气象台1日下午连续发布暴雨、山洪、地质灾害三道预警,提醒市民2日至3日的强降雨过程主要影响湘中及以南地区,将伴随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最强降雨时段为3日;4日雨水减弱南压。4日至7日为雨水间歇期,大部地区以多云到晴天为主,气温回升。

  回顾5月,长沙降雨时长较久,雨强较大,市水文部门监测共计发生了三次较大洪水过程,分别在5月10日至11日、5月15日至16日、5月18日至22日。其中5月18日至22日的洪水水位涨幅最大,湘江干流全线超警,我市“一江六河”控制站均出现了今年以来最高水位。

  记者从市防办获悉,气象、水文部门初步预计6月份全市平均降雨在200毫米左右,比历年同期均值偏少19%左右,月内“一江六河”有3次左右洪水过程,应重点防范中小河流暴雨山洪。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