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应急救援基地二期项目启动建设 预计明年2月竣工

绿色新闻 | 2021-07-09 19:51:41
星辰在线 | 作者:胡云红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星辰在线7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云红) “我宣布,长沙应急救援基地(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开工!”7月9日上午,长沙应急救援基地(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一期项目观摩和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望城经开区举行,湖南省应急管理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罗德龙,湖南省应急管理厅救援预案处处长曾正德、四级调研员李安出席仪式,长沙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胡春山宣布项目开工建设。

(长沙应急救援基地(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一期项目观摩和二期项目开工仪式现场。星辰全媒体记者 胡云红 摄)

  胡春山指出,长沙应急救援基地(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主要服务湖南省境内危险化学品事故救援、兼顾长沙市及周边市州其他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事故应急救援、各类紧急救援队伍的培训教育和演练等,基地建成后,不仅要担当起“镇守望城、立足长沙、辐射周边”的应急之责,更要为长沙市的经济腾飞和安全发展保驾护航,为全省应急救援基地建设运行模式积累先行先试经验。

  罗德龙表示,长沙市应急救援基地建设意义重大,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区域应急救援基地建设工程”指示的重要举措,是实施“湖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助力长沙争当践行“三高四新”战略领头雁的现实需求,是应急救援补短板工程、民生工程,将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长沙应急救援基地<湖南危险化学品应急救援基地>效果图。)

  据悉,该基地位于望城经开区铜官片区,总用地49亩,项目总预算1.72亿,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用地21亩,主要建设内容为一栋九层应急救援综合大楼,由会议服务、救援指挥、办公、考试、培训、宿舍、食堂等多种功能组成,于2020年6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应急救援综合大楼主体已竣工,内部装修正有序推进,预计2021年12月中旬全面竣工。二期项目用地28亩,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为驻勤楼、救援物资储备仓库、直升机库、普通停车位、应急特种车位、直升机停机位等,预计2022年2月底全面竣工。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