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消防跨区域增援队伍在郑州开展排涝作业 感动当地干部群众

绿色新闻 | 2021-07-25 08:48:19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7月24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闫新郑向长沙消防跨区域增援队伍表示感谢时,忍不住落泪。长沙晚报通讯员 唐雄杰 供图

  星辰在线7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唐雄杰)报道  “长沙的消防救援队伍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参与我们的灾后重建,我们全体医护人员感谢你们,向你们致以崇高的敬意!”7月24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闫新郑紧搂着长沙消防员,向长沙消防跨区域增援队伍表达感激之情。看到长沙消防员跨越千里赶过来,一刻不停歇地通宵作业,闫新郑心里很是感动;看到这些小伙子疲惫的神态,他又很是心疼,多重情绪混合在一起,忍不住哭了。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一家大型三甲医院。记者了解到,7月20日,该医院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暴雨袭击,全院断水断电,整个医院处于瘫痪状态,已转移病人11350人。由于地势低洼,医院受到严重的积水影响,其门诊楼和4栋住院楼地下室全部进水,损失巨大。医院目前处于停诊状态,而能否尽快恢复医疗服务,对于郑州市民的生活秩序恢复至关重要。排水排涝,成为最重要的工作。

  接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命令,7月23日17时许,长沙消防跨区域增援队伍携带新型排涝车赶赴现场。经现场勘查,确定排涝方案后,来自长沙消防的武广消防救援站排涝分队开始实施作业。两名消防员手抬35千克重的潜水泵,蹚过齐脖子深的水域,成功进入地下室。19时20分左右,现场铺设三根250口径水带,开始实施排涝。

  记者了解到,该新型排涝车同样来自长沙,由长沙企业华汛应急自主研发制造,较此前排水效率大大提升。“截至24日12时,已累计排水近40000立方米,还剩余6000多立方米。”现场消防员介绍,24日傍晚,排水工作已基本完成。

  不少当地群众看到长沙消防员在小区地下停车场持续开展排水作业,主动送上矿泉水。“不用不用,我们有水!”消防员委婉拒绝后,继续投入到工作中。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