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未来一周高温不退雷雨“突袭”

绿色新闻 | 2021-07-25 08:50:0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7月25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报道 阳光灿烂的周末,雷雨、大风时不时“偷袭”。长沙市气象台24日下午连发雷电黄色、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提醒长沙县、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将有雷电活动,长沙市区、望城区、长沙县、宁乡市未来24小时将出现6级大风,阵风7级以上,要注意防范。

  相比之前整天高温笼罩的日子,进入中伏以来,时不时来临的雷雨偶尔能驱散一些闷热。根据市气象台预报,至29日,长沙都是多云有阵雨的天气,阵雨通常在午后到夜晚,局地可能出现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大家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外出随身携带雨具,在强降水时段尽量待在室内,待雨小雨停后再出行。

  气温方面,高温依旧不退。24日长沙最高温达到36℃,未来一周最高温在35℃左右徘徊,防暑工作不能停。

  从全省范围来看,同样需防范高温、雨水组合来袭。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烟花”登陆后低压外围云系影响,25日至29日湘东、湘南地区多对流性降雨。气温方面较常年同期偏低,24、25日高温范围缩小,26日至28日高温有所发展。

  气象专家提醒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防范局地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交通出行、户外活动或作业时需注意防暑降温,同时需注意蓄水、保水和科学用水。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