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全面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8座车站站名公布

绿色新闻 | 2021-07-27 08:25:34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27日讯 长沙晚报7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陈焕明)作为长株潭一体化发展标志工程之一,长沙轨道交通集团日前正式对外发布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中英文站名,同时公布工程最新进展。目前长株潭西环线正全面开展车站和区间主体工程施工,全线8座车站,5座完成封顶,其他车站主体施工过半。

  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一期工程起于沪昆高铁湘潭北站,由南向北沿潭州大道敷设,止于长沙地铁3号线山塘站,线路全长17.29公里,共设8座车站,其中地下站4座、高架站4座。

  记者注意到,相比初步设计站名,除湘潭北站和黄家湾站没有变化外,其他均有调整,由北往南依次为大王山站、桐溪站、红桥站、坪塘站、双湖站、黄家湾站、船形山站、湘潭北站。这些站名既体现了轨道交通站点指位功能,又体现了地方文化,符合线路沿线区域文化及站位特质。

  记者了解到,长株潭西环线一期工程已进入主体施工阶段,正全面开展车站和区间主体工程施工。全线8座车站中已有5座完成封顶,其余车站主体施工过半。自4月18日首台盾构“融城1号”在巡抚路站始发,目前双坪区间、红桐区间、桐大区间正同步推进地下盾构掘进,湘船区间盾构机已完成下井调试,大山区间正进行盾构下井相关工作。湘潭段高架桥日前全线贯通,正式转入桥面封挡施工和铺轨前期准备工作。北津停车场运用库主体钢结构施工已完成,运转综合楼主体结构封顶,正同步开展道路及排水施工。

  同时,西环线公司正统筹推进机电工程建设前期工作,正加快开展机电系统设备的招采和生产工作,已完成挂网招标36个,积极为后续机电安装进场创造条件。在机电安装进场后将统筹土建、机电施工,交叉施工扩大作业面,并率先开展高架段站机电施工和机电系统样板段施工,以提升施工工艺水平和质量。

  长沙轨道交通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全面动员,凝聚建设合力,紧扣节点狠抓落实,加快长株潭城际轨道交通西环线建设,用实际行动推动“三高四新”战略落地见效,加速构建轨道上的长株潭“半小时交通圈”,助推三市一体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