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一周降雨偏少 警惕高温伏旱天

绿色新闻 | 2021-07-27 08:25:32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7月27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记者 肖秀芬 通讯员 唐杰 张倩)受7月5日以来的晴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湘中以南气象干旱或将逐步发展。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湖南降雨偏少,高温发展,最高气温可达38℃以上,气象干旱向湘北地区扩展、强度增强。

  省气象台今日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26日20时至27日20时,长沙、株洲、湘潭、衡阳、邵阳、常德、张家界、益阳、郴州、永州、怀化、娄底、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将达35℃,局部地区可达37℃以上。

  具体来看,27日,湘西北、湘东北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 3~4 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 33~35℃,其他地区36~38℃。28日,湘西、湘北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常德中部局地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北风4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 33~35℃,其他地区36~38℃。29日,湘西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当前湖南中南部地区已出现气象干旱,未来一周呈进一步发展态势,建议适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同时注意做好科学蓄水、保水等抗旱工作。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