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长沙获颁“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牌匾

绿色新闻 | 2021-07-28 20:27:54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杨滚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7月28日,在“百年红色印刷”主题报告会暨中国印协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刘晓凯向长沙市颁发“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牌匾。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星辰在线7月28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728日,在百年红色印刷主题报告会暨中国印协九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上,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中国印刷技术协会理事长刘晓凯长沙市颁发“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牌匾。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刚参加。

    2020年,长沙640家印刷企业发挥率先复工复产优势,转危为机,承接了外省大量印刷业务,成为疫情防控时期印刷大后方。这一年,2万多印刷业从业人员加班加点作业,创造了173亿元的年总产值,实现了4.8%的增长。其中,产值2000万以上的企业达到91家、产值5000万以上的企业达到45家,“中产”企业数量增加较多,产业集中度提高。今年以来,全国最大的民营书刊发行单位北京曲一线公司印刷业务大部分移到长沙,并在长沙设立电商平台。长沙印刷业因外省业务流入,生产旺季提前一个月到达,不少企业增长30%-50%,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200亿元。

  乘着2020年的发展东风,今年,长沙积极把握好后疫情时代印刷业发展趋势和京津冀一体化功能升级机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物流优势和书刊印刷优势,在今年五月的长沙图书交易会上提出长沙将打造中国南方书刊印刷基地。目前,长沙已成为隶属于中宣部的中国印刷技术协会、隶属于工信部的中国印刷及设备器材工业协会两大国家级行业协会携手支持的第一城,并成为北上广之后的会展第四城。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