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故事最动听!芙蓉区“就认这个理”温暖开讲

绿色新闻 | 2021-08-31 23:06:58
星辰在线 | 作者:黄超 郭凤湘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林之乐

(视频。郭凤湘 摄制)

  星辰在线8月31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黄超 郭凤湘)芙蓉之声,红动潇湘。8月31日,“就认这个理——芙蓉区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总决赛在长沙市芙蓉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刘学;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长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刚;长沙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杨长江;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杨立平;芙蓉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崔晓;芙蓉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蒋红波;芙蓉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光华出席。

(“就认这个理——芙蓉区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微宣讲总决赛现场。)


  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场景反映大主题。
  
  30多年前,天晴一身灰,落雨一身泥,喝水摇井压,电压不稳定,如今的东岸街道东屯村已成为文明村、富裕村,村庄是如何巨变的?江丹将《一个日子改变一个村庄》的故事娓娓道来;外公为了解放事业不顾生命危险为党转移财产,舅舅为了保卫国家牺牲在一线,如今自己奔赴在扶贫一线。肖琼动情的演讲完美诠释着“什么是对党忠诚”;最近最火的电视剧无疑是《扫黑风暴》,作为一名纪检监察人,刘青青分享现实版《扫黑风暴》,惊险瞬间扣人心弦……这是一场演说技艺的比拼,更是一场身边人的真情实感分享。现场,来自不同行业的8位宣讲者,站上宣讲台激情开讲,瞬间把在场听众的思绪代入宣讲场景中,场内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一等奖获得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二等奖获得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三等奖获得者与颁奖领导合影。)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芙蓉区教育局的李可心演讲的《二十几岁的你,在干什么》获得一等奖,刘青青、欧阳沙媛获得二等奖,江丹、肖琼、徐苏珞、王子悦、陈丹丹获得三等奖。
  
  “有深度、有高度、有力度、有温度!”省委宣传部理论宣讲处处长田辉点评道:芙蓉区作为省委驻地,长沙中心城区,在践行“三高四新”战略,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中,各项工作都在争做表率。他寄语希望芙蓉区继续依托“就认这个理”品牌,持续深化新思想进基层理论宣讲活动,把理认准、把理讲透、把理用活,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所有参赛选手与参赛领导合影留念。图片均为 黄超 摄)
  

  据悉,为进一步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芙蓉区学在深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芙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坚持每天自学、每月集中学、每季开展理论研讨、定期带头宣讲学习。以“文明实践365”工作品牌为载体,365天志愿服务天天送、天天见、天天新,群众“点单”,部门“派单”,雷锋志愿者“送单”,文明实践供给侧和需求侧无缝对接。
  
  芙蓉区还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线上,芙蓉区创新发起“芙蓉红色之旅”短视频活动,宣讲员化身主播,让更多的红色资源走到台前,带领大家感受红色基因的芙蓉力量;线下,“东湖夜话”“梧桐夜校”“东岸夜课堂”“悦读时光”等基层特色阵地接连打造,用方言土话解读政策,让群众成为政策的明白人。
  
  从机关、企业、学校到社区,思想的伟力凝聚了党心民心,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标杆区的芙蓉大地,处处展现昂扬的精神风貌。
  
  数据显示,2021年,芙蓉区已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100余场次,基层群众面对面微宣讲500多场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芙蓉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