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选调和公开遴选公务员笔试工作顺利完成

绿色新闻 | 2021-09-27 09:22:39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6日讯(记者 周帙恒)9月25日,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选调和公开遴选公务员工作在长沙组织开展了笔试,近6000名考生参考。

  为建立健全来自基层的公务员培养选拔机制,促进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交流,改善公务员队伍结构,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按照中央、省委要求,近年来,省委组织部指导各地积极推进公务员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工作,并每年统一组织省直机关集中公开遴选。今年,首次协调省直机关相关单位共拿出10名副处长或四级调研员职位,面向全省国有企事业单位相当职务层次管理人员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公开选调,还确定113名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面向市州以下机关科级及以下公务员进行公开遴选。公开选调和公开遴选工作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主要有报名与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考察、公示、办理公务员调任或转任手续等程序。全省各地的考生踊跃报名,经过资格初审,符合条件的参加了25日上午的笔试。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