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国庆免费通行,湖南高速流量预计达2685万辆!出行攻略速戳

绿色新闻 | 2021-09-27 09:22:3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7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9月26日讯(全媒体记者 刘琦 通讯员 伍波峰)26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指挥中心联合发布《2021年国庆假期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运行态势研判专报》(以下简称《专报》)。《专报》显示,国庆假期7天,高速公路对7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据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届时将达2685万辆。

  预判:国庆节当日为高速流量峰值日

  《专报》指出,根据近年国庆假期路网流量数据走势分析,预判2021年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车流仍进一步增长,呈“前高中缓后发散”态势和“M型”走势。预计全省高速公路出入口总流量达2685万辆,日均流量约383.6万辆,为日常流量的1.8倍,与2020年同比日均增长2.88%。

  

  其中,预判峰值日出现在假期首日(10月1日),峰值流量达465万辆,略高于2020年同期,同比增长1.1%,10月2日流量次之,10月5日开始现返程高峰。国庆假期,部分路段短时车多缓行,出程、返程高峰时段相对集中,主要体现在长株潭城市群周边高速和各市州进出口,通往市郊景区高速公路以及国道主干线承担较大车流。

  根据历年国庆假期车型分布数据分析,《专报》预测,2021年国庆假期以中短途、探亲游和物流运输为主,小型客车“一车一家”出游成为热门。预计小型客车流量约2422万辆,占比约90.2%;大中客车组团旅游占比将会下降,约为37.6万辆,占比约1.4%;货车约225.6万辆,占比约8.4%。

  避堵:这些高速路段和时段更“繁忙”

  根据历年国庆假期高速路网流量走势及高德交通大数据分析,高速交警部门预判,出行流量主要集中在以长沙市为中心、四纵三横高速主干道为主要通道的区域,形成潮汐性、波段性路网运行态势,预测四纵三横高速主干道流量占总预测流量的66.4%,长沙周边出入口流量占总预测流量的15.6%。车流主要集中在:G4京港澳高速长沙段、湘潭段;G60沪昆高速湘潭段,邵阳段;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G6021杭长高速长沙至永安段,G0401长沙绕城高速梅溪湖隧道路段、观音岩枢纽路段,S21长株高速、S50长芷高速长沙段。

  从时间来看,拥堵时段或将集中在9月30日14时至22时、10月1日8时至17时、10月2日9时至11时、10月5日14时至17时、10月6日和7日的14时至18时。

  

  易缓行收费站主要集中在长沙及各市州中心城市周边收费站,易缓行时间段主要在每天9时至11时出城期间和16时至20时返城期间。其中,G4京港澳高速星沙、雨花、李家塘收费站,G5513长张高速长沙西、朝阳收费站,G60沪昆高速湘潭北、邵阳南收费站,G6021杭长高速长沙、三一、黄花、永安收费站,S50长芷高速长沙段岳麓收费站,S41长潭西高速学士、九华收费站等假期易出现拥堵缓行现象。

  高速交警建议,途经以上高速路段和收费站的车主,注意错时避峰出行,如遇缓行或拥堵,应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穿插加塞,耐心等候,有序、依次通行。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