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2.4万多个车位国庆期间免费开放

绿色新闻 | 2021-09-28 07:54:5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9月28日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7日讯(记者 金慧)继中秋节首次免费开放政府大院停车位后,今天,长沙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公布该市第二批免费停车位单位名单,新增28家独立办公行政机关、公用企事业单位以及街道、乡镇共13081个停车位,在国庆节期间免费向社会开放。

  据统计,国庆假期,长沙市共将免费开放车位24719个,其中政府机关大院9342个、园区2296个、院外行政机关大院1481个、公用企事业单位934个、乡镇街道10666个。

  除市政府院外办公的行政机关外,公用企事业单位如水业集团、新奥燃气、移动、联通等积极参与,全市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具备条件的也全部开放。

  免费停车时段从放假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下班时开始,至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上班前2小时止。停车位置为地面划线停车位。地下停车位因考虑安全及应急备勤和值班、加班需要,暂不对外开放。免费停放车辆限定为非营运乘用小客车。

  “免费开放停车位,是落实长沙市党代会精神的创新体现,可盘活现有资源、提高使用效率,以错时共享、绿色换乘的理念缓解停车难。”长沙市发改委党委书记、主任夏文斌介绍,长沙将倡导更多机构及有条件的企业积极参与。

【来源:湖南日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