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幸福桥等五大项目今年焕新“开启幸福”

绿色新闻 | 2021-10-24 09:04:18
星辰在线 | 编辑:张维

  星辰在线10月24日讯(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全媒体记者 李卓 通讯员 吴昊)幸福桥上世纪40年代的烂棚屋彻底说拜拜,开福寺、文昌阁渐次重现古风,湘雅医院及周边变通畅清爽,西长街褪去水产市场的“鸡飞狗跳”初显小清新——23日,开福区人居环境局对外宣布,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做大城区构建都市新格局的精神,开福区启动城市更新五年计划。随着幸福桥、开福寺、文昌阁、湘雅医院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西长街城市更新等五大首开项目今年实现升级焕新,开福文化医疗集聚区将为老城区居民开启幸福。

  开福区城市更新计划自2021年起,逐年推进,力争通过五年城市更新,基本实现片区形态和功能的蝶变。更新计划第一批以开福文化医疗集聚区为主,将片区内幸福桥、开福寺、文昌阁、湘雅医院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西长街城市更新五个项目作为首开项目,探索开福区城市更新模式。

  开福文化医疗集聚区片区总规划面积约4.9平方公里(东至芙蓉路,南至五一路,西至湘江中路,北至三一大道),共划分4个更新单元,总投资约340亿元。

  五大首开项目中,幸福桥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腾房倒地,于11月上旬完成电力杆迁;开福寺更新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建设,已完成场地内微地形整理、排水管道安装、强弱电管网敷设等工作,目前正在进行水系基础底板、园路广场的硬化、地面构筑物建设及紫薇山跌水基础施工,其范围内,建于清代光绪年间的长沙城区仅存的龙王庙历史建筑修缮已完工,将再现祈福禳灾的民俗文化。项目计划今年12月底完成开福文化公园和新河路建设;2022年初启动新河老街历史步道建设,2022年12月完成主体建设,2023年3月前完工。

  文昌阁更新项目已完成更新和发改立项,正在完善老旧小区改造初步设计,办理征拆手续,水电八局历史建筑修缮已完工。湘雅医院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中长期节点的10项任务已完成一项,目前医院停车“一位难求”和拥堵乱痼疾已得到有效缓解。

  备受关注的西长街项目总投资约2800万元,目前建设工程已完成90%以上,通过关停西长街水产市场,实施城市更新,加快业态升级,目前已引进港岛、弹词非遗项目等23个品牌入驻,以文创、餐饮、民宿等业态为主,招商率达95%,再现地道“长沙味”。

【来源:长沙晚报掌上长沙】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