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党代表风采①|冯雪英:让证据“开口说话”,为平安湖南建设贡献公安力量

绿色新闻 | 2021-11-22 21:32:55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长沙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民警冯雪英。)

(冯雪英如往常一样,在支队的实验室里对现场勘查提取的组织进行病理组织学检验。)

(自2017年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法医学系研究生毕业进入长沙市公安局后,她一直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工作中的冯雪英。资料图)

  星辰在线11月22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11月22日,长沙市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长沙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技术大队民警冯雪英,如往常一样,在支队的实验室里对现场勘查提取的组织进行病理组织学检验。

  冯雪英是江苏张家港人,自2017年从中山大学中山医学院法医学系研究生毕业进入长沙市公安局后,她一直默默耕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爱岗敬业的精神、精湛娴熟的业务能力,为群众主持正义、还原案件真相。参加工作以来,她已参与勘查各类重特大案事件300余起,参与法医损伤程度鉴定600余起,立足法医专业技术,在一大批疑难案件侦办中发挥重要的作用。

  在常人看来,法医的工作伴随着许多恶劣环境与血腥场面,让人难以接受,但冯雪英却对这份事业坚定执着,“我从小的梦想就是当一名法医,每一起案件水落石出,每一个凶手绳之以法,都让我更加坚定了要继续干好法医工作的信念。”

  “雪英的工作十分严谨细致,在她眼中,任何案件只要心细如针,就一定会发现破绽。”在同事李剑波眼里,这位90后的年轻女法医,已经是法医专业的行家里手了。

  2020年,公安部开展“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冯雪英勇挑重担,组织全市法医针对长沙市每一起未破命案,从卷宗的查漏补缺到物证的清理检验,从案发现场的实地复勘到未知名尸体及失踪人员数据的清理,她在多起命案积案的侦破中起到关键作用。

  2020年11月25日至27日,冯雪英与同事代表长沙市公安局参加了湖南省第二届刑事技术职业技能竞赛,并取得了“团体一等奖”的好成绩,冯雪英个人也荣获了“个人一等奖”。由于工作突出,她被授予“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南省青年岗位标兵”、“湖南省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在冯雪英看来,逝者虽无言,但让证据“开口说话”,还受害者一个公道,给生者一个交代,就是法医的职责,“我作为一名法医,就是要为生者权、为逝者言,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第一次当选党代表,心情很激动。能在建党一百周年当选党代表,是一种荣幸,更是一份责任。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立足于刑事科学技术,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为平安湖南建设贡献公安力量,以和谐稳定的社会秩序,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冯雪英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