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宁乡法院执行局执结一起拖欠租金案 耐心劝导8小时3年积案终和解

绿色新闻 | 2021-11-24 10:46:43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树源 通讯员 邹晴)报道 执行是公平正义最后防线的最后环节。近日,在一起拖欠租金导致违约案件中,面对难缠的被执行人,宁乡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法官邓璐阳耐心劝解8个小时,在准备将其送往拘留所的路上,终于使案件达成初步和解。连被执行人都忍不住称赞:“邓法官,您真是一个耐得烦又较真的人!”

  原来,早在2018年,被执行人姜某租赁了宁乡华都丽景某门面进行经营活动,因未按租赁合同的约定按期支付租金,被房主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姜某应支付房屋租金及违约金近29000元。

  2021年8月18日,申请人谢某来到法院申请执行立案。立案后,执行法官邓璐阳随即对被执行人姜某名下的财产进行了网络查控,并冻结了其银行卡,但都收效甚微,姜某名下并无可供执行的财产。见此,邓璐阳并没有灰心,而是积极查找并联络被执行人姜某,但姜某每次都以自己投资失败、无钱可还为由拒绝履行。通过长期的调查,邓璐阳终于掌握了被执行人姜某的一些线索,得知了其正在某工厂上班。

  11月9日上午,邓璐阳将正在家中的被执行人姜某堵了个正着。在说明来意后,姜某仍是拒不配合,法官随即依法将其传唤至法院。姜某诉苦道:“法官,我是真的没钱,我的钱做生意都赔光了。”原来,被执行人姜某热心投资,近年来她借款几十万元用于大大小小的投资,但全部失败。

  “投资失败并不是你不履行法定义务的理由和借口,况且你现在有稳定的工作,是有能力偿还借款的。”邓璐阳有理有据地说道。

  在多番劝解开导都无果后,法院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姜某进行司法拘留十五日。看到司法拘留决定书,姜某慌了,立马转变了态度,向法官表示希望能与申请人进行沟通。在给姜某做完核酸检测、等待检测结果出来的时间里,邓璐阳组织姜某与申请人谢某就案件的和解进行了多次沟通协商,但都没能达成一致。

  天色渐暗,眼见姜某仍没有切实可行的履行方案,邓璐阳决定一面驱车前往医院取核酸检测结果准备送拘,一面从被执行人身边人着手开展工作,先后联系了被执行人丈夫、父母。原本面对法官不搭理不回答的姜某看到法官这种锲而不舍的精神后,也逐渐认识到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不利后果,改变了之前那种“无所谓”的态度,开始积极争取筹措资金。最终,在去往拘留所的路上,姜某答应了申请人提出的执行和解方案,并履行给付了第一笔钱款。

  宁乡法院执行局紧密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教育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民举措,加大执行工作力度、提升执行效能,力破执行难案、旧案,着力解决了一批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