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科技缅怀红色记忆 《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影片在刘少奇同志纪念馆点映

绿色新闻 | 2021-11-24 16:15:26
星辰在线 | 作者:通讯员 张勋编辑:陈贝贝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11月24日上午,缅怀刘少奇同志诞辰123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长沙花明楼刘少奇故里举行。)

(《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版电影拷贝正式交付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并开展点映活动。)

  星辰在线11月24日讯(通讯员 张勋)11月24日上午,缅怀刘少奇同志诞辰123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长沙花明楼刘少奇故里举行,《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版电影拷贝正式交付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并开展点映活动。

  活动当日先后举行了刘少奇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以及刘少奇文物资料及艺术品捐赠仪式。捐赠仪式上,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管理委员会、潇湘电影集团代表向纪念馆交付了《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版电影拷贝,来自省内外画家、收藏家、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分别捐赠了绘画、石刻艺术品以及社建文物、留声机及刘少奇同志相关历史证件等文物资料。刘少奇同志纪念馆副馆长彭明建接受捐赠并依次为各捐赠单位及个人颁发收藏证书。随后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版。

(全体人员在纪念馆多功能厅集中观看了《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版。)

  《刘少奇的四十四天》原片由潇湘电影制片厂1992年出品,影片讲述了1961年中国经济处于严重困难时期,刘少奇同志的一系列故事。此次点映的修复版由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园、潇湘电影集团以及长沙马栏山投资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联合完成,也是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二期修复成果之一。该片修复的原始介质为胶片放映拷贝,经过对拷贝进行物理整理和清洁,扫描生成数字文件等工序后,再采用AI技术针对画面脏点划痕和雪花噪声进行修复,最终达到4K分辨率及5.1环绕立体声道效果。

(《刘少奇的四十四天》4K修复版电影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二期修复成果之一。均由通讯员供图)

  除了此次点映的影片,目前该工程还完成了《国歌》《毛泽东在1925》两部电影的4K修复,不久将在院线正式上映,届时广大观众可在大银幕上一睹这些红色经典影片的全新风采。

  红色文化数字呈现工程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指导,马栏山(长沙)视频文创产业园管委会主办。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