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党代表风采④|黄彦:最优最便利最安全,为乡村振兴贡献“金融”智慧

绿色新闻 | 2021-11-26 15:57:31
星辰在线 | 作者:周雨晴编辑:邓婷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星辰在线11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周雨晴)《金融与好的社会》一书指出,“金融是一门研究目标的学问”。对于长沙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黄彦而言,金融,是她的生命与心爱的相融相拥的二十八个春夏秋冬。

(长沙银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黄彦)

  忠于事业、勇于担当、爱岗敬业是同事给黄彦的标签,也是她给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在担任宁乡支行行长期间,她持续走访近400家规模企业,“一户一策”展开深度合作,为企业量身定制金融服务方案,开创了长沙银行系统内直接在银行柜台办理并领取工商营业执照的先例。在扎根宁乡的4年多里,她不满足于办公事务,决心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上山下乡,深扎田间地头,帮助农业种养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种养基地发展,用农村金融服务站、开展送戏下乡、金融知识进万家等丰富活动,助力县域乡村产业发展。

  胸怀“为民服务”,心系“城市发展”。28年里,黄彦始终不忘初心,紧跟时代步伐,在总行运营管理部工作期间,积极推动数字化转型,业务线上化、自助化率达到90%以上。她敢为人先,积极争取数字人民币首批试点资格,实现服务能力在全国城商行中居于领先地位;她夙兴夜寐,牵头完成267万全量社保卡核查任务;她未雨绸缪,积极落实反电诈行动,提前对数万余风险账户进行管控,全行支付结算基本实现零事故、零差错,为长行发展和客户资金保驾护航。

(长沙银行组织召开党代表提案征集工作调研座谈会。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金融开拓创新没有止境,作为金融从业者就要以最有效的产品和服务,最大程度地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在黄彦温和平静的眼神里,流露出了一颗“为民服务”的坚定之心。

  在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期间,黄彦针对当前农村金融服务缺位现象严重、农民金融服务不便利,农村地区信用体系缺失,信贷需求得不到有效满足的问题,提出了《关于鼓励和支持金融机构深度服务湖南乡村振兴的提案》,建议省委、省政府支持金融机构提升对县域产业的服务质效,加大力度支持县域乡村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县域乡村金融服务的便利性和可得性。真正实现金融资源更多向农村倾斜,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

(点击进入专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