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党代表风采⑥|关媛媛: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绿色新闻 | 2021-11-27 22:44:50
星辰在线 | 作者:彭穗编辑:陈集祥值班主任:黄斯达值班编委:章京辉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彭穗摄制。)

  星辰在线11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彭穗)“我们经常要思考,怎么接‘天线’,怎么接‘地气’,既要第一时间学习研究党的重大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也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摸清楚民意实情。”关媛媛是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作为一名党校老师,她已经在这个岗位上耕耘了13年。

  (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关媛媛。图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彭穗 摄制。)

  (关媛媛正在为学员授课。图片由 受访人 提供。)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过十三年的历练,讲台上的关媛媛侃侃而谈,收放自如,给人一种厚积薄发的坚定感,这份从容的背后是由无数个奋斗的日夜堆砌而来。“我们的课程没有教材,没有样本,要自己去收集资料、研究资料,然后不断更新与完善。”为了把课程讲得入脑入心,关媛媛成了“拼命三郎”,每天投入大量的时间与精力深入教研。

  “要想吃透理论,就得对现实有深刻的了解,调研是我们研究理论的重要渠道。”这些年关媛媛深入基层,来到长沙市各个社区(村)、街道(乡镇),与基层群众成为朋友,收集民意调查民情,在充实理论知识的同时,也看到了长沙许多可喜的变化。“社会发展其实就在我们家门口,实实在在看得见摸得着。”关媛媛表示,如今家门口的幸福有人担当,基层干部能想事、能干事,也能吃苦,90后的青年干部同样如此,疫情期间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冲锋陷阵”。

  功夫不负有心人,近年来关媛媛围绕应急管理、基层社会治理、领导方法与艺术、党性修养及省情市情等,先后在主体班开设了十七个教学专题,学员反响好。多次在省市党校系统教学比赛中获奖,多个主讲专题获评省、市级精品课。共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参与)完成省、市、校级和部门委托课题十余项。长沙市优秀共产党员,长沙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所谓教重要书,育关键人,我们面对的学员是经济社会发展一线实践经验丰富的人,这种无形的压力如影随形,无论是今天还是之后的数十年都不会消散。”在关媛媛看来,压力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如何将其内化为动力,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能够参加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第一时间、近距离了解到湖南未来5年的发展谋划,我的心情十分激动。省党代会报告总结湖南过去五年的发展很客观,把握湖南发展的短板不足很精准,绘制湖南新五年发展蓝图很务实,特别是明确提出实施强省会战略,这为长沙在有多重国家战略优势叠加的基础上又增添了新的强大发展动力。强省会战略背景下,省会城市党校当有更大作为。我一定会把自己摆进发展布局之中去思考今后的工作,认真学习,认真履职,努力精进教研,为全面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党校人的力量!”关媛媛说道。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