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天心区民法典主题公园开园 “小明”带你学法维权

绿色新闻 | 2021-12-03 10:48:01
星辰在线 | 编辑:邓婷

  星辰在线12月3日讯 据(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斌 )报道 小时候课本里的“小明”,通过一幅幅漫画,现身天心区赤岭路街道南郊生活广场,展现一个人在0—80岁不同阶段发生的重要场景,这些场景无一不与民法典有关。2日,天心区南郊生活广场民法典主题公园正式开园,市民现场看漫画学法规,还欣赏了《迎盛世举金杯》《宪法,我想对您说》《民法典颂歌》《遵纪守法好公民》《梅花赋》等文艺节目,并参与法律知识有奖互动问答。

  这一年,小明32岁,女儿刚出生,他就接到“早教机构”发来的短信。经查实,医院泄露了小明家的信息,最终承担了侵权责任……记者漫步公园,看到一幅幅生动有趣的漫画。公园采用“1环+7编”设计,“1环”代指民法环,“七编”讲述民法典的七编内容,其中总则编居于民法环的设计中心,其他六编则环绕周围。公园入口处设有名人名言,民法环以漫画形式讲述小明从0岁到80岁与民法典的不解之缘。主标识中那本庄严的民法典,被称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民法典7个篇章内容以木色和灰色为主色系,融入现有景观设计,辅以多种小而精致的造型,以漫画普法、案例解说等不同形式,生动展现了民法典如何保护人民权利、守护群众一生的视觉形象。

  为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民法典、零距离接受法治文化的熏陶,天心区根据实地勘测情况,结合南郊生活广场的人群定位和地理位置,秉承“因地制宜、合理植入”的理念,精心打造主城区首个“民法典主题公园”。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展示、播放短视频开展普法宣传,还设置了咨询台,法律顾问为居民群众提供现场咨询服务,居民代表宣读守法倡议书。据介绍,本次活动根据长沙市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总体安排,由天心区委宣传部、区司法局、区守法普法工作办联合主办,赤岭路街道承办。活动得到了省司法厅、市司法局的指导和市城投集团的大力支持。

【来源:长沙晚报】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