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长沙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再添生力军

绿色新闻 | 2021-12-07 08:45:11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在线12月7日讯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12月7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斌 通讯员 彭凤)长沙持续的晴好天气,为产业项目建设创造了良好的施工条件。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施工,位于宁乡高新区的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石墨”)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生产基地,目前已完成所有桩基施工及道路、管网施工,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全部竣工投产。

  

  中科石墨工作人员在查看设备运转情况。 长沙晚报通讯员 彭凤 摄

  总投资10亿元的中科石墨新基地,位于宁乡高新区金洲大道南侧,金林西路以北,新越路以西。

  “9月中旬进场施工以来,工程一天都没有歇过。”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工地所有桩基施工及道路、管网施工已经完工,正有条不紊进入下一道工序。

  项目负责人介绍,为了保证施工速度,园区和相关部门联合组织了专门班子,建设中碰到的问题都能第一时间顺利解决。

  根据规划,新基地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年产5万吨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生产所需的生产厂房、仓库和生活、办公等配套设施,总建筑面积约8.17万平方米。

  “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中的锂电负极材料行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产业,对国家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和创新具有重大意义。”中科石墨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通过建设自动化水平高、空间结构布局合理、清洁环保的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提升公司的装备及技术工艺水平,根据生产需求,还将新增近600名生产及管理人员。

  宁乡高新区是湖南省、长沙市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的牵头园区,也是全国首个电池产业集群示范区,集聚了全球储能产业领军企业比亚迪、巴斯夫杉杉、邦普循环等,全产业链建设国内领先。

  “今年以来,受新能源车产销两旺的影响,我们的产品供不应求,生产都是满负荷在运转,产能急需提升,所以公司正在加速建设新的生产基地。”中科电气新能源材料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斌告诉记者,伴随着行业发展和客户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公司启动了“年产5万吨负极材料一体化生产基地”项目。

  据了解,中科石墨是专业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研发与生产的高新技术企业,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类锂电池负极材料为主攻方向,同时覆盖手机、平板电脑、无人机等消费类市场以及风力发电储能、光伏发电储能、通信基站储能等领域,能够稳定提供高容量、高倍率、高循环的优质产品,包括天然石墨、人造石墨以及硅碳、硅氧、软碳、硬碳等新型负极材料。公司是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深圳大运会等大型活动电动大巴的电池材料供应商,在业界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2012年,该公司在宁乡扩建生产基地,并于2013年正式投产。到2017年,被中科电气整体收购,成功并入上市公司体系。

  “随着公司产能的一步步拓展,未来我们将立足新能源汽车动力市场,加大消费类和储能类的拓展力度,同步加大海外市场拓展力度,力争到2025年产值超过100亿元。”张斌表示,新基地预计明年上半年可全部竣工投产。

【来源:长沙晚报网】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