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委员风采⑨|刘丽:推动产教融合 实现校企双向发展

绿色新闻 | 2021-12-26 00:04:56
星辰在线 | 作者:张奇涛编辑:邓婷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26日讯 (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长沙市政协委员、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刘丽长期以来思考企业发展核心问题建设问题,希望通过与高校、名校进行深度融合,促使公司掌握更多的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为高校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学生可以通过理论+实践,变得更加务实。

(市政协委员、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刘丽。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我们公司作为长沙市产教融合的典型单位,也是湖南省的第一批产教融合的单位。”据刘丽介绍,近年来,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围绕产教融合,并制定了三年的产教融合工作的规划,致力于构建工程咨询领域人才生态圈。

  据了解,目前,友谊国际工程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友谊培训学院,与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湖南城市学院等等高校签订了框架战略协议。

  “我们是通过互派导师的做法,来促进校、企联合发展”。据介绍,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是一家专注于工程咨询的公司,具有较强的专业性。产教融和能够将学校的更优质、更加高素质的人才落户到企业,同时,也让企业职工回到校园学习,在理论方面进行不断提升。

  如今,友谊国际工程咨询每年都会请大学博士来公司承担技术方面的顾问,同时也会指派公司的高级技术人才到一些学校,担任学校的硕士研究生的行业指导。

  “作为政协委员来讲,在以后的履职过程中,我还是会立足本职工作,继续关注产教融合,继续思考企业发展核心等问题。”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