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代表风采⑨|罗跃:基层工作三十余年,有事就找罗村长

绿色新闻 | 2021-12-26 00:04:53
星辰在线 | 作者:编辑:邓婷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代表名片】

  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红星实业集团董事长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人大代表是人民选出来的,只有群众满意,我们的工作才有意义;只有赢得民心,我们的事业才能长青。”拥有三十余年基层工作经历的罗跃,既是有着“三湘第一村”盛名的(原)红星村的当家人,也是现代化村集体企业红星实业集团的掌舵者。他成长于基层,与地方老百姓感情甚笃。但无论身份如何切换,为民服务的意识与情怀始终赤诚如初。

  “经过各级政府和红星实业集团的关怀帮助,这几年我们这里的烂泥路都修成了崭新的柏油路,绕城高速在白竹村还专门开辟了出口。”说起家乡的变化,红星大市场员工刘霞满怀感激地说道。短短五年,白竹人的理想变为现实,源自罗跃的劳碌奔波和坚持不懈。这几年,他通过大量的实地走访调研、悉心分析研究,陆续提交了《关于加快时代阳光大道东延线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南部片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建议》《关于加快启动白竹片区中学配套的建议》等提案,让当地群众看到了发展希望和致富曙光,为雨花区跳马镇插上腾飞翅膀作出了积极贡献。

  (尽管企业发展任务艰巨,但只要是关乎老百姓的事,罗跃都会全力以赴。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有事就找罗村长”。虽然早在2012年便已全面完成“村改居”,自此社区、红星实业公司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但时至今日村(居)民凡有急难愁盼,第一时间想到的仍然是曾经的罗村长。尽管企业发展任务艰巨,但只要是关乎老百姓的事,罗跃都会全力以赴。今年8月13日,他亲自带队下沉到井湾子建设路沿线,围绕群众关心已久的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就改善人居环境、加强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号脉开方。“人大代表根植于人民,老百姓有诉求,我们就应该认真倾听、做好服务。”罗跃经常这么说,也始终坚持如此做。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