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凛冬已至!长沙新奥燃气打响冬季保供攻坚战 交好保供答卷

绿色新闻 | 2021-12-26 22:44:31
星辰在线 | 作者:贺亚玲编辑:杨滚值班主任:杜进值班编委:陈思思

(为保障居民用气需求,目前,长沙新奥燃气已从气源保障、设施安全、运营机制、安全宣传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启动冬季保供攻坚战。)

(今年,长沙新奥燃气投资达3.56亿元的望星门站工程建设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管网连通及置换工作,计划于12月底完成投运。以上图片均由 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摄)

(雪天为保障用气安全,长沙新奥燃气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抢修。)

  星辰在线12月2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贺亚玲 通讯员 黄明奇)一觉醒来,长沙下雪了!受寒潮影响,天然气消费量增加,为保障居民用气需求,1226日,星辰全媒体记者从长沙新奥天然气有限公司获悉,目前,长沙新奥燃气已从气源保障、设施安全、运营机制、安全宣传等方面多措并举,全面启动冬季保供攻坚战。

  保供的前提是量足。为进一步提升气量资源下载能力,今年,长沙新奥燃气投资达3.56亿元的望星门站工程建设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管网连通及置换工作,计划于12月底完成投运“该门站建成后一期下载能力可达440万方/日,气量总下载能力将增加至1170万方/日,完全可满足长沙市冬季高峰用气需求。”长沙新奥燃气望星门站站长王赛村介绍。

  长沙新奥燃气指挥调度中心召集人罗智贤表示,根据今年10月气象资料数据显示,今年冬季整体气温较低,长沙新奥燃气预测冬季高峰供气期间、极端天气情况下,冬季气量需求量为8.39亿方。“为确保气量资源充足,我们积极协调与筹措多方气量资源,冬保期间共计签订合同资源量为8.44亿方。”罗智贤表示,根据近期最新气象数据显示,今年冬季气温整体偏暖,预计需求气量为7.8亿方,实际气量资源充足。

  长沙新奥燃气经营区域内气量资源主要通过国家管网长沙分输站、西二线湘潭分输站及新气管道长沙分输站进行下载,日最大下载能力为730万方,冬季高峰期间,预计高峰日用气量为820万方。目前,长沙新奥燃气应急气源储备充足,星沙储配站和宁乡LNG储备站累计可存储1100万方LNG用于管网日调峰和小时调峰。在河西设有45000立方次高压储气球罐,可储存气量约20万方,其中可用于调峰气量约为10万方,累计30万方天然气用于管网小时调峰。在保障用气量的同时,长沙新奥燃气全力提升调峰能力,租用了长沙大众汽车LNG站向星沙管网供气,并购置了两套LNG移动撬,最大气化能力可达20万方/日,可保障区域性应急情况下的及时供应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