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代表风采⑩|罗丽芬:坚持为民代言,在民政事业中书写大爱

绿色新闻 | 2021-12-27 14:14:08
星辰在线 | 作者:记者 岳珊编辑:丁虹值班主任:唐小涛值班编委:陈思思

  【代表风采】

长沙市十六届人大代表、湖南泓庄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视频。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27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作为连续三届的市人大代表,罗丽芬坚持为民代言,以一个个爱心、公益、关怀的善举温暖着他人,感动着社会。 

  《长沙市殡葬管理条例》自2012年修正后实施以来,近十年没有再修订过,《条例》很多内容已不适应殡葬行业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特别是不能满足人民群众的新需求,《条例》修订迫在眉睫。在今年年初的长沙市第十五届人大会第七次会议上,由罗丽芬代表领衔,与其他10位人大代表联名,向大会提交了《关于修改<长沙市殡葬管理条例>的议案》,成为在人大会议期间正式受理的第一份议案。随后她一方面组织殡葬行业的相关企业收集《条例》修改意见,一方面全程参加市人大组织的各个方面、各个层级的立法调研活动,为《条例》的修订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条例》修订稿已经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12月2日提交省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将予以正式发布。

(罗丽芬代表作为湖南省殡葬协会会长,带领全省殡葬行业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倡导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深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星辰全媒体记者 岳珊 摄)

  罗丽芬代表作为湖南省殡葬协会会长,带领全省殡葬行业积极相应国家号召,倡导惠民、绿色、文明殡葬,深入推行节地生态安葬。为做好安葬和祭祀服务,罗丽芬提倡“葬之以礼、祭之以礼”,让每一位逝者都能有尊严的离开,让逝者的家属得到慰藉。她在全省殡葬行业倡导智慧殡葬和殡葬信息化建设,带头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将数字化、智能化的技术运用到葬与祭的环节中,通过科技赋能和模式创新,让传统殡葬服务向现代殡葬服务转变,从而引导人们转变传统观念,树立殡葬文明风尚。在11月15日袁隆平院士的追思会和灵骨安放仪式上,率先在追思会现场打造沉浸式情景,极大地增强了与会者的体验感。安放仪式上采用的国宾礼仪庄严肃穆,尽显尊贵,完美的体现了“葬之以礼、祭之以礼”的最高境界。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
    全部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