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星辰在线>> 星辰头条>> 星闻

委员风采⑩|龚莹:聚焦舌尖上的安全 让市民购买食材更加放心

绿色新闻 | 2021-12-27 16:12:28
星辰在线 | 编辑:丁虹

(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 摄/制)

  星辰在线12月27日讯(星辰在线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湖南省江南人民公社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龚莹一直以来,聚焦食品安全,致力于市场农产品安全、标识清晰等方面调研、建言。

(市政协委员、湖南省江南人民公社餐饮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  龚莹。星辰全媒体记者 张奇涛/摄)

  “民以食为天”,作为湖南餐饮行业领军人物之一,龚莹一直将健康无污染的食材选择作为自己企业在餐饮行业的立足之本,“不使用任何有问题的食材是我们开设餐馆的红线。”龚莹告诉星辰记者,不仅是在餐馆里不使用问题食材,作为长沙市政协委员,龚莹在食源控制等方面,联合市场监管部门,经过多次考察,探究,制定方案,在全市各农贸市场、食品超市推行设立化验室,并要求商户明确标识产品成分以及生产环境。

  “从源头抓起,现在长沙每个农贸超市建立了化验室,标识都比原来清晰多了,群众才会吃的放心。”如今,长沙市各农贸超市农产品销售变得更加正规。

  龚莹为了带动公司周边村民共同致富,将周边所有村民蔬菜进行包干购买,“除了他们自己吃的,剩下的我们照单全收,这样既可以保证我们公司产品选材的品质,也可以带动周边居民共同富裕。”

  在谈及未来的履职, 龚莹表示,在继续加强自身建设外,还将更多的了解群众们的所需,为群众发好声。

【来源:星辰在线】

标签:政协,安全,调研,市民,市场,农产品,餐饮
    全部评论:0